贵阳人办护照又多一个新去处!云岩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正式运营,位置→

  6月26日,云岩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正式运营,居民护照、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首次办理、过期申领、补、办发、首次签注等业务可在该大厅办理。

  

云岩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位于云岩区未来方舟F4组团云岩政务大厅内。今年6月初,该厅投入试运营期。截止到25日,已经有近300人前来办理出入境手续。接待大厅经过内部的磨合,以及设备调试阶段后于26日正式运营。目前,该大厅内已开设四个办事窗口、两个咨询窗口。

  

出入境管理科孔副科长介绍,该接待大厅业务涉及本省居民护照、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首次办理、过期申领、补、办发、首次签注等。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外省人员而言,持有贵阳市居住证的可在该大厅办理,而在贵阳市高校在读的外省学生、在贵阳市连续一年以上缴纳社保的外省就业人员、 夫妻中只有一方是本省的居民,其配偶及未满16周岁的子女需办理证件时,则需要到观山湖区的市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

  

办理出入境手续按两个年龄层划分,16周岁以下市民需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才可办理,办理时陪同的监护人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办理人出生证明、户口本、一张近期免冠2寸白底照;16周岁以上市民则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近期免冠2寸白底照即可。

  

接待大厅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7:OO(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中午不休息。大厅采取“一站式服务”,平均下来一位市民办理手续只需5到10分钟。本省居民首次申领、过期申请、换发的办证时限为9个工作日,外省居民为30个工作日。

此外,市民还可关注公众号 “贵阳公安出入境分局”,通过平台上的“微预约”窗口预约办理业务。市民还可通过该平台在线了解各个办理点排队等待人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就近节时办理。

( 实习生 田小敏 本报记者 张鹏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