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布第四批支付牌照续展决定  乐富支付、中诚信和等9家未通过(附名单)

6月26日,央行官网公布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

据了解,本次续展有效期为5年,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26日。央行规定,支付机构拟于《支付业务许可证》期满后继续从事支付业务的,应当在期满前6个月内向所在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提出续展申请。

根据续展决定,凤凰WEMONEY发现,在93家机构支付牌照续展工作中,有9家机构因存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工作的通知》(银发〔2015〕358号)(下称“通知”)第六条规定的不予续展的情形,续展未通过。

这9家分别是普天银通支付有限公司、西安银信商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北京交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诚信和支付有限公司、山西兰花商务支付有限公司、哈尔滨金联信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瑞祥资讯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商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乐富支付有限公司。

此外,针对本次未通过央行支付牌照续展一事,乐富支付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银行卡收单牌照续展暂未获批,与央行紧密沟通后,短期内可获得最终批示。

有业内人士称,乐富支付曾多次违规被央行处以大额罚款,这可能是其未通过续展的原因之一。2016年8月,乐富支付海口分公司因对其外包业务疏于管理,造成他人利益损失,被央行罚款3万元。

此前的2016年3月,乐富支付在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方面存在漏洞,导致虚假商户入网,央行决定责令乐富支付公司对违规行为全面整改。2014年12月,乐富支付福建分公司因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被央行罚款48万元。

另据通知第六条规定,对于支付机构许可存续期间存在以下任一情形的,应指导其客观审慎开展续展申请,敦促引导其开展兼并重组,调整支付业务类型或覆盖范围、稳妥安排市场退出等工作:

(一) 截至申请日,累计亏损超过实缴货币资本的50%的;

(二) 已获许可部分或全部支付业务未实质开展过,或连续停止2年以上的;

(三) 发生占用、挪用、借用客户备付金行为的;

(四) 存在转让或变相转让、出租、出借《支付业务许可证》行为的;

(五) 超过核准范围从事支付业务的;

(六) 通过伪造、变造、隐匿数据等手段故意规避监管要求,或恶意拒绝、阻碍检查监督的;

(七) 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的;

(八) 因利用支付业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或为违法犯罪活动办理支付业务等行为,收到刑事处罚或较大金额行政处罚的;

(九) 在支付业务设施安全及风险监控方面存在重大缺陷,或存在较大规模的盗窃、出卖、泄露、丢失客户信息情形的;

(十) 违反反洗钱法律规定,情节特别严重的;

(十一)存在其他重大突发风险事件,或多次暴露重大风险隐患造成恶劣影响的。

以下附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名单:

  

  

  

  

  

  

  

  

  

  

  

  

  

  

来源:凤凰WEMONEY。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gerrard0123。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