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央行德拉吉、耶伦轮番登场,欧洲货币政策受关注

  货币

  货币

  欧元/美元

  阻力位2:1.1300 阻力位1:1.1210

  即期价格:1.1193

  支持位1:1.1110 支持位2:1.1023

  

  上周五欧元一度突破下降通道,最高升破1.12。虽然美联储官员还是表现的较为鹰派,但上周美国经济数据还没有什么亮点,美元依然疲弱。本周须关注欧美央行老大德拉吉和耶伦的讲话,尤其是德拉吉的发言,因为市场对于欧洲央行收紧宽松的预期越来越强,之前德拉吉态度一直偏向鸽派,如果他本次有收紧宽松的蛛丝马迹欧元料将扭转下降趋势,上方目标为1.13;但如果其维持一贯的鸽派立场,欧元下方支撑为1.1110。

  货币

  英镑/美元

  阻力位2:1.2900 阻力位1:1.2800

  即期价格:1.2749

  支持位1:1.2600 支持位2:1.2500

  上周英国和欧盟正式就脱欧展开谈判,虽然首场谈判气氛融洽,但双方在难民、“脱欧”账单以及北爱尔兰边界等敏感问题上的分歧难以消弭。根据欧盟法律,欧盟和英国需要在2019年3月29日前完成“脱欧”谈判,其中的艰难曲折可以想见。但上周二的大跌却是卡尼鸽派言论引起的。现在谈判对于英镑的打击也较为温和。一方面市场对硬脱欧早有预期,另一方面之前特蕾莎梅宣布提前大选的涨幅已经被完全抹平,因此英镑自强支撑位1.26附近展开连续反弹,建议在1.26-1.28区间高抛低吸,两端破位再跟进多头或空头。

  货币

  货币

  美元/加元

  阻力位2:1.3400 阻力位1:1.3350

  即期价格:1.3259

  支持位1:1.3200 支持位2:1.3060

  美元兑加元到达了关键的自去年5月初以来的支撑线上,该线的支撑力度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加元后面的走势。上两个交易日加拿大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和差于预期的CPI数据使美加再度探底并反弹,始终没法突破关键的120日和200日均线1.3350,美加究竟是会在支撑线上方筑底上攻还是强势下破支撑线值得观察。策略上在1.32-1.3350高抛低吸,汇价上破1.3350则跟多,第一目标1.34,第二目标1.35;反之如果油价反弹但美元低迷使汇价有效下破1.32则跟空,目标1.3060。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关注“东风西197”公众号,了解更多投资策略,金汇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