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经联与上海绿地置业、欣乐集团战略合作

  在6月17日召开的“首届全经联特色小镇产业运营大会”上,全经联与上海绿地置业有限公司、欣乐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全经联将与签约各方充分进行优势资源互补,构建“平台+产业”模式,共同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与发展。

  

  左:陈宏 全经联副主席

  右:谢雨 上海绿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上海绿地置业有限公司是绿地集团旗下一家大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近年来在上海、江苏、浙江省等区域先后开发了多个大型办公、酒店、住宅房地产项目;公司通过协同国内、外优质资源,以内涵型发展助推“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特色小镇建设。

  谢雨女士表示,全经联的产业创新内容和绿地非常匹配;也充分表达了绿地集团希望将战略合作更进一步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的合作意愿。

  未来,双方主要发展方向为:发挥全经联“平台+智库+资本+产业”生态系统的优势,推动绿地操盘项目成为全经联特色小镇创新基地,共同落地全经联产业孵化器、全经联产业创新IP中心,举办全经联产业创新IP论坛,为绿地注入导入产业创新IP集群及产业创新IP,对所在区域的产业创新IP进行孵化与加速,促进特色产业的聚集、孵化、创新与升级,促进资源及生产要素有效配置。

  

  左:张曦 全经联特色小镇委员会委员、欣乐集团董事局副主席

  右:卢强 全经联副主席

  欣乐集团始建于1996年,是一家集资信投资、房产开发、建筑施工、新型材料、文化传媒、物业管理、商业贸易、宾馆服务、互联网金融等行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元化产业集团;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拥有20多家子公司,以及北京和华东2个区域公司,经营业务遍及北京、上海、南京、沈阳、武汉、青岛、唐山、淮北、无锡、盐城、南通等全国各地,以及美国、加拿大等国家。

  

  以下为张曦先生签约后的现场发言:

  今天有幸参加这个盛会,心情非常激动,时间很短,我谈三点,第一点是感受,第二点是困惑,第三点是期待。

  感受是什么呢?今天在这个大会上,从前面各位嘉宾、领导的发言,学习和分享了大量围绕特色小镇开发的知识和思维,还有实践的方法,这是今天最大的收获,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启发。欣乐集团是一家传统性的以房地产开发和建筑工程行业为主的企业,当然近两年我们围绕我们所控制的上市公司平台开始升级到围绕金融特色产业和生态小镇开发的升级型产品。作为我们企业的新的产业板块,通过跟全经联的杨主席和各位领导的认真沟通,我们认为全经联的整个生态系统与我们欣乐集团的结合度非常高,因此,今天来参加这个会,我们的收获非常大。

  第二点是困惑。因为上次开会的时候,以及今天开会听到非常多的专家,包括产业、金融、规划设计方面的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一些知识,我们是作为投资开发商、投资小镇的开发商,我们目前控制的大概7个小镇项目,这里面可能有很大的差别,因为我过去在央企工作了十几年,我所关心的小镇开发有两个核心,一个是政策落地,一个是土地确权,我们的项目这两项都做到了,而不是简单地圈一块10平方公里的地就去做,我们认为那个风险是很大的。但是这两件事做到以后,我们应该怎么做?怎么能够实现真正的人的聚集和消费聚集?在这方面我们现在还存在很大的困惑。

  因为提到企业,所谓核心的优势企业在明天或者明年是不是还是核心、还是优势?我们可以看到诺基亚、柯达当年也是风光无限,像海尔跟联想当年也是傲视群雄的一些企业,现在是什么情况呢?我们如果以企业为核心落地,会不会有这方面的风险?第二以产业为导向,今天的朝阳产业可能是明天的夕阳产业,我们进行产业的导入、植入、匹配,在明天是不是还具备这方面的优势?这也是我们所困惑的。

  我们自身在特色小镇方面,因为在座的很多专家都提到了,在特色小镇方面实际上退出周期是非常长的,同时在所有的资金匹配方面难度也非常大,因此,我们在这方面存在很多的困惑,但我相信能够有机会跟全经联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系统的大IP进行深度结合的情况下,我相信我的困惑是能够得到解决的。

  第三是期待。希望能够跟全经联、能够跟在座各位的产业IP、创新IP、产业集群的企业家、同仁们能够形成未来的事业共同体及命运共同体,感谢大家!

全经联特色小镇创新基地

  为推动产业创新和城镇化发展,让特色小镇与产业更精准对接,全经联将发挥“平台+智库+资本+产业”的生态系统优势,扶持和培育一批有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小镇。欢迎全经联企业家会员将操盘的小镇申报成为全经联特色小镇创新基地,在全经联生态中快速发展。

  【标准】

  ◆ 1、全经联会员操盘的项目;

  ◆ 2、项目有良好的自然及历史人文资源;

  ◆ 3、项目的定位和规划有创新,与全经联的理念及资源的匹配度高。

  【服务】

  ◆ 1、授予“全经联特色小镇创新基地”称号,向全经联会员和会员企业推荐;

  ◆ 2、授予项目操盘会员企业为“全经联战略合作伙伴”,全经联可成为该项目战略协作联盟成员;

  ◆ 3、可使用“全经联产业创新IP论坛”的品牌举办论坛活动,根据其产业特点,导入全经联产业创新IP;

  ◆ 4、在全经联网等全经联传媒展示项目的品牌和相关内容;

  ◆ 5、根据项目需求,可为项目定制服务:

  1)为项目推荐项目诊断、顶层设计等智库服务;

  2)为项目推荐全经联各类产业创新IP及IP集群;

  3)为项目提供资本服务。

  【联系人】

  段与杨 010-53308125 15101028651 duanyuyang@quanjinglian.com

  侯雨薇 010-52298682 13716815280 houyuwei@quanjinglian.com

  

  “首届全经联特色小镇产业运营大会”成果——《特色小镇产业运营实战案例》010-51241652 15811206014

  延伸阅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