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西昌-上天入地建设畅通开放新西昌(泸黄高速)

泸黄高速改扩建工程

实现同城化贯通

  

泸黄高速公路(西昌段)改扩建工程是建设畅通开放新西昌“同城化贯通工程”中的首要工程。

  

“同城化贯通工程”是建设畅通开放新西昌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提升西昌市1小时交通圈通达能力,覆盖德昌、冕宁、喜德,依托主干道贯通,推进以德昌、西昌、冕宁一体化为主体的“3+6”西昌经济圈融入式发展,助力构建同城化发展大格局。

  

  除了泸黄高速公路(西昌段)改扩建工程,“同城化贯通工程”还包括:

国道G108、G248、G348西昌市过境公路(原内环线)工程;

S218线西昌太和镇至德昌段升级改造;

省道S219线琅环至阿七段路道路升级改造等。

泸黄高速公路(西昌段)在哪儿?

先说泸黄高速公路,是指泸沽至黄联关高速公路。是G5京昆高速公路四川境内的一段,位于冕宁县和西昌市境内,起于泸沽,经漫水湾、礼州、西宁、太和、止于黄联关,路线全长69.8公里。

再说西昌段,简单的说,就是漫水湾到黄联关的高速公路。路线长约57.85公里。泸黄高速(西昌段)改扩建,就是指的这57.85公里。

  

  为什么要改扩建?

  泸黄高速公路通车时间很早了,其中西宁至黄联关段30.85公里是在1999年9月20日建成通车的,西宁至泸沽段39.15公里稍晚一点,在2000年11月25日建成通车,算起来也已经17个年头了。熟悉这段路的都知道,这段高速公路一个是路面窄,全长69.8公里没有一个应急车道;一个是路面差,大部分是水泥路面开裂、凹凸不平。

  由于该路段路基较窄,未设置应急车道,且路面为水泥路,路况差,易发交通安全事故,特别是节假日期间。

  据统计,攀西高速交警一大队辖泸沽至蒲坝约130公里,辖区内有90%的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在泸沽至黄联关段。同时,由于西昌旅游发展迅速,加之雅西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越来越多的游客驾车涌入西昌,大大增加了泸黄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

  所以,泸黄高速公路改扩建,已经迫在眉睫。

  

  怎么改扩建?

  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先说技术标准,就是扩建成什么样子:

  漫水湾互通止点(K2222+066.94)至西木互通(K2274+840)段,设计速度80km/h,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3m。

  西木互通(K2274+840)至泸黄高速公路止点(K2279+914.538),由路基宽33m过渡至路基宽24.5m。

  汽车荷载等级:公路I级。沥青混凝土路面。

  看懂了没有?一个是加宽:从现在的24.5米,加宽到33米;从现在的双向4车道,加宽到双向6车道。另一个是路面由现在的大部分水泥路面,改造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再说施工难点,也就是控制性工程,有7个,其中扩建的5个:成昆铁路交叉段、热水河大桥、礼州互通、西昌互通和西木互通.新增的1个:马道互通。

  最后说施工方法:采用“以两侧加宽为主、局部路段单侧加宽”且“边施工、边通车、边收费”以及“各分项工程同步交叉施工”的建设方式。

  

什么时候完工?

2016年12月22日,交通运输部批复了全线初步设计;2017年4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批复了施工图设计。其中试验段(泸沽至漫水湾段)10.8公里已于2016年3月8日全面开工,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含该段的征地拆迁费用)。

西昌段目前正抓紧进行征地拆迁工作,以确保2017年6月实质性全面开工。

  

征地拆迁工作进展如何?

西昌境内征地拆迁工作2016年11月已全面开展,为确保项目2017年6月实质性全面开工,我市将加快征地拆迁工作,在全面推进全线征地拆迁工作的同时,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在6月前完成礼州镇的热水河大桥、礼州互通、兴胜乡新建西昌服务区、安宁镇西宁互通、小庙乡西昌互通、西昌管理处(西昌监控中心)、马道镇海河桥、马道互通、经久乡西木互通等9处涉及互通和关键工点的征地拆迁工作,9月前完成全线的征地拆迁工作,以确保施工单位进场就能顺利开工。

如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

文: 马黑凯旋 审:蒋富森

出品:西昌微众广告传媒

- 招 聘 信 息 -

1.商务专员 2.平面设计

3.微信编辑 4.视频制作 5. 活动策划与执行

☞简历投放邮箱 :40394602@qq.com

商务合作、新闻爆料:蒋先生 1834961000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