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卖小龙虾能月入千万,我忍不住分析了一下!

  上周夏至,标志着我们正式进入夏天啦!你最爱夏天的什么?

  吃小龙虾撸串喝扎啤,对我这个吃货来说,简直就是夏天存在的意义~

  小龙虾最近两年开始风靡全国,每年夏天都要吃掉几百亿的小龙虾,有些商家一个夏天能赚千万。

   01 想开网红店,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我的同事小九最近迷上了喝奶茶,每天中午必须一杯。小九吸了一口奶茶,感慨道:现在什么小龙虾呀,奶茶呀,生意都这么好,我也想开个网红店。

  我说:你只看到那些生意好的,怎么不说很多店倒闭了呢!不管开什么店,都要先对这个行业进行深入分析,做到知己知彼。就拿小龙虾来说吧,你对这个行业了解吗?怎么选合适的店面?用什么方式吸引人流?怎么控制经营成本?

  02 真吃货应该知道的小龙虾大数据

  服务员把一盘小龙虾端上桌,红亮的汁水,拨开虾壳,嫩肉弹出,令人垂涎欲滴。

  朋友说:想不明白,这玩意儿全身都是壳,只有20%是肉,根本吃不饱啊?

  我笑了,是啊,所以小龙虾才成了夜宵之王。吃虾说虾,最近官方发布了一份《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里面有几点挺有意思的。

  这几年小龙虾生意很火,主要体现在两点:

  1.门店多:去年全国小龙虾门店有1.7万家,比肯德基和麦当劳的门店全加在一起还多;

  2.规模大:小龙虾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

  之前有新闻报道,一个重庆的小龙虾馆子单店月入1000万!就是说,中国13亿人口,平均一年在小龙虾上花掉80块左右。

  2007年到2016年,全国小龙虾养殖产量从20多万吨到80多万吨,翻了足足3倍。产量上升的同时,说明需求也在增加。根据这两年的统计,基本上生产出多少就吃掉多少。

  图片来源:《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7)》

  饮食是人类的刚需,规模越大机会就越多。尤其是那些没有经过充分社会化分工、还未形成垄断的行业,存在较大的商业机会,很多企业都想要进来分一杯羹。这其中是不是也存在着投资机会呢?

  03 如何挖掘新的网红行业?

  回家路上,朋友一边打着饱嗝,一边感慨:记得去年中秋横空出世的“小龙虾月饼”吗?没几天就断货了,想买都买不到,真的好气!还是这些店赚钱!

  我说:别怪我给你泼冷水,其实开小龙虾店一年只有4个月赚钱,你知道吗?

  朋友:啊?为什么?

  我说:因为一到冬季小龙虾要冬眠,数量减少,价格贵了,生意自然就比夏季萧条。所以小龙虾也分淡旺季,旺季通常是五六七八月,此外的时间都是淡季,亏损是常态。

   小龙虾的季节性很强,是不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把赚钱的生意从4个月延长到全年?比如运输问题,是不是可以专门改进冷链物流系统,最大限度维持口感?

  其实任何行业都存在困难,但有些是暂时的,终究会在发展中得到解决。在这个发展阶段,有些企业通过努力脱颖而出,逐渐壮大,成为行业龙头

  而那些发展成熟的行业,各个地盘早就被大企业牢牢占住,很难再有人能挑战它。相比来说,小龙虾是不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市场呢?

  第一、看它的供给和需求是不是持续增长;

  第二、它能不能爆炸性增长,则是看几个制约它的关键问题有没有解决。

  只要行业在发展,任何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企业,都有机会赚到钱,而那些在竞争中建立了自己品牌的公司,更是会赚到大钱。

  网汇贷分享,友汇天下,共赢未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