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银财富:新三板停牌增至880家,最长超三年之久

  海外市场 (冯程程)

  事件: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消息,据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周三发布的数据,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 -0.8%,预期 1%,前值 -1.3%修正为 -1.7%。四个地区中的三个地区表现为月度下降。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 0.5%,预期 0.5%,前值 -5.4%修正为 -5.8%。

  评论(冯程程):二手房签约量为住房市场先行指标。二手房成交量在交易完成时才计入,通常都落后该指标两到三个月。由于待售房数量有限,美国住房市场回调至较低的速度档位上。房价继续上行,为首套房购房者和较年轻的潜在购房者形成了阻碍。尽管如此,稳定的就业形势,相对宽松的信贷环境以及仍处在历史低位附近的借款成本依然对住房市场的复苏形成支撑。签约量连续三个月下滑暗示成交走势可能反转。虽然买方需求稳健,但没有充足的供给满足需求。因为选择有限,而且房价上涨得太快,潜在买家多处于观望状态。

  宏观经济 (陈达、王云龙

  事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7992,较上一交易日涨109个基点,创近两周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逾80点报6.8060,早盘一度涨近200点,创两周新高至6.7965。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39个基点,报6.8053,调升幅度创近四周以来最大。

  评论(陈达)在27日暴涨之前,6月15日至6月26日,离岸人民币累计下跌逾700点,抹去了5月底涨幅的一半。且5月末,中国央行考虑在人民币中间价机制引入“逆周期因子”,此后人民币有涨有跌,并没有出现单向上涨。虽然受非美货币强势影响,人民币汇率指数仍有下行预期,但央行对汇率仍有掌控力度,不宜过度看空。

  事件:保监会发布信息称,近日审计署在《关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个别保险公司通过资产管理计划、万能险等筹资入市,影响资本市场秩序”等问题。保监会高度重视审计报告中反映的相关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查找制度漏洞,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

  评论(王云龙)保监会表示将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强化重点公司监管,从三个方面推动万能险有序健康发展。一是强化法人治理、资金运用、产品管理等领域的监管力度,对重点公司实施全过程、穿透式监管。二是加大违法违规查处力度,对恶意扰乱市场秩序、违规运用保险资金、背离万能险自身发展规律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手软。三是健全和完善监管制度,督促保险公司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业务结构,引导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支持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近年来万能险的快速发展潜藏较大的风险隐患。一是个别保险公司违背万能险自身发展规律,把产品设计成期限短、保障低的纯理财型产品,业务结构严重失衡。二是个别保险公司把万能险作为融资工具,激进投资,资产负债严重错配,给公司自身带来现金流等风险,影响了资本市场秩序。三是监管制度存在漏洞,在法人治理、资本真实性、资金运用、产品管理等方面监管不力。

  固收债券 (何雨晨)

  事件:【证券时报刊文再评监管趋势】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一行三会”各负责人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上发声,表示金融市场在开放的同时要反对高杠杆与金融治理乱象,不能因为风险就停止金融改革与创新;同时指出监管政策的放缓是一种市场误读。由此可见,金融整顿若在6月风口过去后继续加码,债市有可能仍将面临下行风险。6月公开市场跨季资金的持续回笼,对7月流动性也将造成一定压力。

  评论:【监管政策的放缓是一种市场误读】监管放松的预期可能主要是来源于两点,一是央行加大投放力度、维稳6月资金面;二是银监会延长部分银行1-3个月提交自查报告。央行官方表述未来的货币政策“不松不紧”,边际略有改善,但不意味着宽松的到来。银监会延长期限,也只是延长机构调整的时间,对于债市的影响只是拉长期限而已,并没有实质的改变。

  资本市场 (胡光军、王震)

  事件:十三五”期间,我国将走进5G时代。28日在上海召开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专家认为,5G时代将使更多创新应用成为可能,产业界正在加速掘金5G带来的万亿级规模的蓝海市场。

  评论(胡光军):4G最顶级的千兆LTE对应网络传输速度是125MB/s,5G预测网速达20Gbps(即2500MB/s),5G将大大提升网络传输速度。外界预计5G服务的对象从过去的人与人通信,增加了人与物、物与物的通信,我国三大运营商也早已布局5G标准, 2018年商用实验,2020年大规模商用。随着5G时代的来临,包括通信设备(基站、天线、光网络)、终端应用(移动设备更新、车联网)、视频内容及其延展都将迎来产业链的革新。随着5G技术的革新,核心技术和组件、基础设施制造等固定投资额会大幅增加,网络和商业应用基础设施中的5G技术基础持续拓展并增强,预计未来3年通信业固定投资增速达有望受益5G设备投资机会。增加物联网连接,流量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运营商后期受益。

  事件(王震):新三板停牌潮,截止6月23日,新三板停牌公司数量已增至880家,停牌超过100天的非IPO企业已有179家,1.22万人次被关其中。

  评论(王震):一般来说,“刊登重要公告、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因IPO受理停牌”是新三板公司停牌的三大主要理由,但是有不少公司停牌的真实原因其实只是“怕交易拉低股价”。2016年6月底,新三板停牌企业只有261家;2017年4月底,增加到551家;而到2017年6月23日,已经增加到了880家。其中,276家因为年报未披露而停牌的公司,有86家就是因为要摘牌;还有94家企业是因为IPO被受理而停牌。股转2015年11月发布执行了最新的停复牌操作规定,根据这份规定,“股票暂停转让期间,应当至少每十个转让日披露一次未能复牌原因以及相关事件进展”。为了解决无合理理由长期停牌的问题,该指南还增加了最晚恢复转让日和申请延期恢复转让的规定,“暂停转让原则上不应超过3个月”。其中停牌时间最长的是ST桦清(430232.OC),超过三年;九鼎集团(430719.OC)停牌两年多。

  公募基金张丹)

  事件: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配套发布了六大类业务参考模板,为基金行业贯彻落实证监会2016年底发布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提供指导。

  评论:《指引》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明确基金募集机构为适当性管理的主体,包括公募和私募基金管理人、取得证监会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机构。二是鼓励募集机构间的有序竞争,在遵照《办法》相关底线要求的基础上,鼓励募集机构结合自身情况,将适当性管理作为提升产品风险管理和客户服务水平的核心竞争力,提供差异化安排。三是简化操作步骤和流程,减轻机构和投资者负担。《指引》的实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逐步达到保护中小投资者的目标。为此,在实施通知中明确了新老划断的安排。此外,考虑到投资者主要通过互联网等非现场方式交易基金,《指引》给予各基金募集机构一定的系统改造时间,系统改造在《指引》发布之日起六个月内按照相关要求完成。

  免责条款

  本报告由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制作。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及信息,但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银财富”)对这些资料和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中的信息、意见等均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征价。该信息、意见并未考虑到获取本报告人员的具体投资目的、财务状况以及特定需求,在任何时候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个人推荐。

  投资者应当对本报告中的信息和意见进行独立评估,并应同时考量各自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特定需求,必要时就法律、商业、财务、税收等方面咨询专业财务顾问的意见。对依据或者使用本报告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海银财富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本报告所载的意见、评估及预测仅为本报告出具日的观点和判断。该意见评估及预测无需通知即可随时更改。过往的表现亦不应作为日后表现的预示和担保。在不同时期,海银财富可能会发出与本报告所载意见、评估及预测不一致的研究报告。

  海银财富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报告意见及建议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交易观点。海银财富没有将此意见及建议向报告所有接收者进行更新的义务。海银财富的其他投资业务部门可能独立做出与本报告中的意见或建议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本报告的版权仅为海银财富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