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申请房产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近年来,住房市场的紧缺和房价的不断上涨,让更多人选择贷款买房的方式进行新房的购置,但是很多人不了解,房产也是可以进行抵押贷款的,怎么申请房产抵押贷款,房产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条件呢?汇商所小编特意问了公司的同时,把相关的内容分享给大家。

  申请房地产抵押所需的基本条件如下:

  根据我国《担保法》的相关规定,下列的房地产可以设定为抵押;

  (1)抵押人的房屋和其他地上定着物;

  (2)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土地的使用权、房屋和其他地上定着物;

  (3)抵押人依法承包并经发包方同意抵押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荒地使用权。

  房地产可以重复设定抵押。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如果房地产抵押后,该房地产的价值大于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可以再次抵押,但不得超出其余额部分。也就是说重复抵押是允许的,但该房地产的价值要大于(或等于)它所担保的债权的总和。而房产抵押贷款也是汇商所也业务之一,很多借款人通过房产抵押的方式解决了急需资金的问题,同时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理财,不过小编在这里不推荐这种办法,风险毕竟太大了。

  在如今的房地产市场,让普通人看到的是遥不可及的房价,政府也通过了多次的宏观调控来进行调整楼市现象,无论是通过抵押贷款还是无抵押贷款的方式,不失为解决住房问题的一种办法,而银行贷款的期限最长可达20年,在自身目前没有大量资金购买房子的前提下,可以优先考虑这种办法。

  关于怎么申请房产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条件的问题,小编已经整理完毕,同时增加了一些汇商所小编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希望有这个需求的朋友能够得到帮助,同时也可以进一步了解一下互联网金融的新业务,小编的公司就是一家互联网理财借贷平台,闲钱变得具有价值和解您燃眉之急我们都可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