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观察日报 | 深圳P2P备案细则属地化引争议 ,44%平台存管不符要求

  支点研习社

  在人人谈杠杆的世界里,我们想给你一个可靠的支点。

  深圳P2P备案细则属地化引争议 44%平台存管不符要求

7月3日,深圳市金融办官网发布《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相比之前各地的监管办法,“属地化”管理的要求,是此次《意见稿》的一大特点,概况而言,即“本地注册、本地运营、本地存管”。

从深圳的数据来看,很多平台为适应监管将需要作出调整。比如,约80%的深圳平台注册地与经营地不一致,44%已签订银行存管协议的平台,存管银行在深圳没有分行。

  深圳要求存管属地化,这13家平台“中枪”

7月3日晚间,深圳市金融办在官网发布《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深圳地区在运营P2P平台总数为263家,已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有62家,占比23.57%。其中,上线华兴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有38家平台,江西银行8家,浙商银行5家,厦门银行3家,广发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各2家,南粤银行、渤海银行、上海银行、兴业银行各1家。

根据各银行分支机构查询结果显示,上述在深圳地区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资金存管业务的10家银行中,华兴银行、浙商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南粤银行、渤海银行、上海银行等7家银行均在深圳设有分行,而江西银行、厦门银行和上海华瑞银行等3家银行在深圳未设分行。

这也就意味着,江西银行、厦门银行和上海华瑞银行未来难以在深圳地区开展P2P平台资金存管业务, 同时与上述3家银行开展资金存管合作的13家P2P平台或面临更换资金存管银行的尴尬处境。

  江西银行(无):

  万盈金融、时间价值、e融所、爱财有道、立业贷、迷你贷、合拍在线、网投网

  厦门银行(无):人人聚财、聚宝滙、宇商理财

  上海华瑞银行(无):中兴金融、小赢理财

  红岭公布2016至今对公放款明细 不良率3.50%

7月4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平台官网——红岭社区发布了《红岭创投信息披露20170704》。该份信息披露表披露了红岭创投2016年至今的对公项目放款具体情况汇总,合计110笔,总金额984711.36万元,已经收回413742.03万元,贷款余额570969.33万元。其中有两笔不良贷款。2016年至今新增对公业务不良率为3.50%,预期坏账率为0。

  华赢凯来撤铭牌 有投资者坐轮椅带速效救心丸上门

7月3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在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门口看到,约有数十名投资者在华赢凯来门口打听消息。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投资者甚至坐着轮椅、带着“速效救心丸”等药品前来了解情况。现场投资者透露,总计有41000多人投资了华赢凯来。澎湃新闻接触到的投资者中,最多给华赢凯来投资了30余万,最少的投资了1万元。

7月2日下午,北京东城区警方发布通报称,已将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白某某等3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上述人员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在通报中,警方提示投资人尽快到合同签署地公安机关报案,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办案和调查取证工作。

7月3日上午,在华赢凯来办公室门口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向投资者建议,到合同签署所在地经侦支队报案。现场相关人士问询了投资者和华赢凯来签署合同的区域,并向投资者发放了对应的写有北京各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电话和地址信息的纸条。

以上内容由支点研习社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添加xtr168666加入网贷交流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