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电竞会尝到VR第一口肉吗?全方案提供商“玖的”获数千万元融资

  新芽NewSeed(ID:pelink)7月5日消息,“玖的”获得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移动应用提供商久邦。这轮融资将用于VR电竞商业方案的落地。

  玖的面向电竞领域,提供一整套VR商业解决方案,包含内容、硬件和连接B、C端的平台。由于VR用户少,玖的采用“1台VR+4台PC”5v5对战的团队玩法。目前玖的已实现盈利。

  根据公开资料,2016年中国VR市场为34.6亿元,市场规模较小,设备昂贵是阻碍增长的主要因素。为此,HTC等厂家已和B端合作,以体验、租赁的方式在游戏场景推广VR。顺网科技、网鱼网咖也为旗下网吧配置了VR设备,寄望于VR电竞市场。

  玖的也以电竞为主要方向,为B端商家提供全套VR电竞设备,并集成体验、竞技、比赛、直播、展示、广告、收费等功能。其内容则主推原创游戏“V战”。之所以包揽全流程,主要因为目前VR各环节服务商的兼容性太差。在未来VR普及时,玖的可能会专注其中特定环节。

  

  此外,玖的还推出了两种适用范围更广的VR解决方案:

  其标准通用版可布置与商场、影院、游乐园、网吧等,使用玖的自己生产的硬件设备,如蛋椅9DVR、野战排、吧迪乐。此外,玖的组建了200人团队,为其生产原创内容,并与基因互动等第三方达成合作。目前,玖的每个月能推出至少一款新内容。

  行业定制版则服务于东风日产等企业客户,为其VR软硬件软硬件提供商业落地方案。这部分方案定制周期长,但玖的会选择效果好的改造成通用版,以扩大应用场景。

  未来,玖的还将推出VR主题乐园,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上线。

  目前,玖的团队约400人,一半制作内容,100人为市场销售,100人负责硬件生产管理。根据新芽数据库,玖的曾于2015年获得广东文化产业基金千万元级别融资。

  除玖的外,国内还有超级队长、乐客等也在布局VR线下场景,其中超级队长于2017年3月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乐客于2016年3月获2500万元A+轮融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