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改前景不明朗 涂国彬:就算通过也难见3%经济增长 |亚太商情

  

  今年二季度,美国并购交易规模下滑至2013年以来的季度新低,在全球的比例下滑了2.4%,至40.4%。

  税改前景的不明朗打击了公司并购的热情。竞选时,特朗普曾表示将进行税改并改革反垄断修正案,但截至目前,他并没有取得大的进展。

  

  虽然税改仍然在美国国会共和党的议程当中,不过市场预期,就算共和党内部能够在企业税制改革上求同存异,明年之前美国整体的财政立场也很难有变化,因为市场并不相信特朗普会把自己选战时咄咄逼人的贸易论调付诸现实。

  一

  今日嘉宾

  永丰金融研究部主管 涂国彬先生

  1.其实关于美国税改,已经很久没有出大新闻了,外界对于这件事的进展并不满意。这次IMF调低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也是因为税改的迟迟不推。IMF说,税改没能如期推进,那就应该调降经济增长预期。但问题是,税改真的推进了,美国经济增长就能如期而至吗?

  涂国彬:税改就算真的到来,美国也不可能达到特朗普所承诺的3%经济增速,最终推出应该可能,但对时间不要抱有太大希望很快到来。

  

  2.目前美元已经完全回吐去年11月特朗普大选胜出后的5%涨幅,而且还有所贬值。但如果再往前回溯到2012年末,就会发现美元目前仍处于相当强势的水平,尤其是对需要与进口产品竞争的美国制造业来说。美元的继续走低会不会明显利于美国经济?

  涂国彬:美元降一点对贸易确实有好处,但不能完全弥补美国金融服务业方面的损失。

  

  微信名

  亚太第一卫视

  微信号

  OneTVGlobal

  财经资讯商务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