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头条:07/06丨中国或成全球最大VR市场丨刘强东挺乐视:论成败为时尚早

独家制造丨传媒头条

  刘强东挺乐视:论成败为时尚早,祝贾跃亭早日渡过难关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个人认证头条号对乐视表示声援,刘强东称:今天谈论乐视或者老贾的成败为时尚早!但是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老贾有情怀、有梦想、敢冒险、工作努力!作为一个创业者,值得肯定和赞扬!祝老贾和乐视早日渡过难关!

  北京时间与中央民族大学达成合作,将打通内容、人才与传播渠道

  2017年7月4日,北京时间与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进行了深入的战略合作。

  据了解,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不仅涉及到内容共建、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校园公开课及融媒体研究等产学研相结合项目的开展,更会基于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学术优势来展开新闻资讯的合作,形成内容、人才与传播渠道的全线打通。本次新闻站的成功签约,标志着一场新型主流媒体平台与人文综合类高校的深度合作模式的尝试。

  中国或成全球最大VR市场:规模超790亿元

  据外媒报道,艾瑞咨询公司发表了一份新的数据分析报告,报告中显示中国的虚拟现实市场增长速度十分惊人。在他们看来到了2021年,中国就将成为全球最大的VR市场,行业整体规模将达到790.2亿元。能够做到这一成绩非常不容易,毕竟去年中国VR市场的规模仅为34.6亿元。

  上半年万达收入1348亿“地产瘦身”明显,文化集团成第二大收入支柱

  截至2017年6月30日,万达集团总资产8826.4亿元,同比增加19.8%。2017年上半年万达集团收入1348.5亿元,其中万达商业收入735亿,占比近56%,仍占据最大比重;文化集团收入为308亿,占比达23%,成为收入的第二大支柱,金融集团则以206.1亿位居收入占比第三位。

  艾媒报告:《王者荣耀》防沉迷系统上线后,负面舆论占比过半

  据艾媒报告显示,2017年7月4日腾讯《王者荣耀》上线健康防沉迷系统以来,关于《王者荣耀》的舆情热度急速升温,其中负面舆论增长迅速,占总舆论数量的54.4%。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像腾讯《王者荣耀》拥有海量用户并具有高社会影响力的企业产品,需要担当社会责任,向同行做好榜样,向社会释放“正能量”,同时社会、学校、家庭也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怀、做好监督工作,多方共促才能真正帮助沉迷游戏的未成年人群体。

  乐视回应孙正义200亿美元投资传闻:假消息

  今日午间,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在洛杉矶宣布:软银公司将投资200亿美元帮助乐视,并告诉媒体,刚刚和乐视王国贾跃亭先生通过电话。随后,乐视方面称,孙正义投资的新闻是假的,稍后会立即澄清,感谢关心。

  咪蒙微信公众号昨晚恢复更新

  咪蒙公众号在昨晚悄然恢复更新,首篇文章关注韩国明星“双宋结婚”话题。粉丝们纷纷表示“终于等到你”,而文章阅读量和点赞量也达到了100000+。

  工信部赴上海调研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及虚拟现实产业情况

  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由副司长吴胜武带队于7月3日赴上海开展了调研工作。吴胜武表示,将从加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顶层设计、支持核心关键技术研发、丰富产品有效供给、推进与重点行业融合应用、建设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发挥行业组织协同作用等方面开展工作,推动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勒索病毒创作者首发声明,赎金暴涨至25万美元

  在NotPetya勒索软件上周爆发后,又出现了一封新的勒索信,要求用比特币作为赎金,交换被锁文件的解锁密钥。上周,这个名为Notepetya的勒索病毒对一些大企业的电脑展开了攻击。而一个与之有关的黑客组织刚刚发布了第一份公开声明,要求受害人支付100个比特币(相当于25万美元)比特币换取文件解锁密钥。

  11.78亿收购初见科技,天舟文化深化手游布局

  7月5日晚间,天舟文化发布购买资产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北京初见科技有限公司(初见科技)73%的股权,交易总对价为11.78亿元。其中以股份方式支付9.60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2.18亿元。

  同时,天舟文化拟采取询价方式向不超过五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4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交易税费及中介费用。

  Facebook曝光原创剧集,向Netflix发起挑战

  视频网站Netflix在原创内容上的巨大成功,让几乎全球所有的一线互联网巨头,都涌入到了原创影视浪潮中。其中,全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早前也宣布进入原创视频领域。而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的第一批影视作品对外曝光。

  需要指出的是,按照行业惯例,互联网公司原创的视频内容,并非由该公司建设拍摄团队亲自制作,而是和好莱坞、电视台进行合作,通过投资获得独家播出的版权,在这种合作中,互联网公司也会拥有一定的内容制作话语权,同样可以被称之为“原创”。

  联通混改再传绯闻:广电携700MHz“黄金频段”入股

  7月5日消息,富瑞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国家广电总局拟愿意为中国联通提供700MHz频谱,换取中国联通的股权。富瑞称,对中国联通和国家广电总局达成交易有信心,但需要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广电一直都是中国联通混改传闻的对象。最早在今年4月,市场就传出混改对象为中信集团、广电和“BAT”互联网巨头。近期市场再传腾讯和阿里巴巴确认入股,联合其他投资者出资100亿美元,但遭到中国联通的无情否认。

  河北破获特大假记者团伙案,要挟敲诈数十家企业

  7月5日,《法制日报》记者随全国扫黄打非办来到河北省衡水市,对全国扫黄打非办和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假记者团伙案进行采访。

  据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办案人员葛涛介绍,该团伙人数众多,连续多年对衡水、沧州、石家庄三市十余县的企业实施敲诈勒索,影响极坏。该案现已侦查完毕,破获敲诈勒索案件38起,涉案金额34万余元,查扣作案用车辆5部,手机18部,查获用于作案的证件、胸牌、车标等40余个。抓获团伙成员22人,已全部移送起诉。

  李彦宏乘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涉违章,交管部门正调查

  昨天上午,一段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乘坐“无人驾驶汽车”在北京五环路上行驶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是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的一段百度无人驾驶汽车的展示视频。有网友怀疑无人驾驶的汽车涉嫌违反交通法规,对此有媒体称车上的驾驶位有人乘坐。交管部门表示已经获悉相关情况,正在就此展开调查。

  《泡沫之夏》官宣男主,秦俊杰演绎孤傲冷酷贵少爷

  近日新版电视剧《泡沫之夏》即将开拍的消息发布后受到关注,日前,片方正式宣布该剧男一号欧辰将由秦俊杰出演。曾出演多部古装剧的秦俊杰,此次时隔多年出演现代剧,无论从造型还是表现上都令人期待。

-END-

传媒业的参与者、观察者、发现者、报道者

微信号:cmtt663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