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化综合收益率11.65%,安全性堪比陆金所,但它真的适合你吗?

  之前我说过,有家平台年化综合收益率11.65%,风险恐怕比陆金所还要小。

  大家还记得吗?今天,我将正式揭晓答案。

  不过,鸿哥要提前强调一下:

  1、这家平台的安全性,确实没有夸大。(本文会详细分析)

  2、它可能没你想象的那么好,坑也有不少。

  好了,屁话不多说,我们开始测评。

  融通资产于2014年1月上线,累计投资金额11多亿元,累计人数600多人,目前年化综合收益率11.64%,收益还算可以。(网贷天眼公布的6月网贷行业平均年化收益率9.52%)

  老实说,第一次听到它时,我还以为是一家打着国资系旗号的骗子平台。可当我深入了解之后,顿时震惊。

  这简直是扮猪吃老虎,低调的可怕。(吐槽一下,平台名字有点土)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慨,大家很快就知道了。

  据调查,融通资产的运营公司是赣州发展融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法人代表是钟久祥,注册资本2000万元,实缴资本2000万元。

  它的股东有赣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占股60%)、于都县江厦矿业有限公司(占股33%)、江西融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占股7%)。

  这个赣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可了不得,成立于2013年2月,法人代表曾紫明,注册资本30000万元,实缴资本30000万元,实力强劲。

  它的控股股东(占股100%)是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这家企业是实打实的国有企业,成立于1991年7月,注册资本100000万元,实缴资本100000万元,股东是赣州市国资委,根正苗红!

  或许会读者担心,融通资产的母公司确实牛逼,但是它会承认这家平台吗?

  到时不要一出了问题,就摔锅!(这种情况不是没有)

  对此,鸿哥并不能直接给你答案。

  不过,我可以和你聊一聊这个钟久祥(融通资产的法人)。他不仅是融通资产的创始人,而且也是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赣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其中厉害关系,大家自己琢磨琢磨,就不用我多说了!

  经常看我评测文的读者应该明白,平台的背景实力只是一种隐性保障罢了,最后能不能起到兜底作用,还不好说。

  而且鸿哥也不是那种肤浅之人,不会如此简单地判断一个平台的。我之所以认为它安全,还有以下几个原因:

  1、信息披露详尽

  众所周知,网贷平台信息披露这块一直都是一个老大难问题。

  也不知道平台是觉得麻烦还是做贼心虚,总是不愿意过多呈现借款人信息。这让我们这些投资人看的心发慌。投还是不投 ,纯靠感觉?

  但是融资资产不一样,鸿哥从未见过如此透明的信息披露。单是借款人的相关图片就有几十张,从最基本的营业执照、身份证到驾驶证、房产证等等,无所不有。

  

  而且关于借款企业的详细披露也很彻底,投资者可以准确锁定借款企业名称,然后通过其他工具查询企业相关信息。甚至有时候,平台会直接把借款企业的名称告诉大家。真是大开眼界!

  要知道,这种程度的信息披露,在网贷行业里也是很少见的。

  2、不盲目扩张,稳扎稳打

  讲到这里,鸿哥不得不吐槽一句,融通资产几乎不做任何广告推广,所以也没啥投资人听过它。成立3年多,累计成交额11亿多点,累计投资人数才600多点,何止是低调,简直遗世独立啊。

  但也是因为这样,让鸿哥觉得更安心。目前它的待收本金余额都不到2亿,以平台现有实力完全把控的住,风险不大。

  

  对了,再说一个事,就这样一家小平台竟然是江西省互金协会监事长单位,鸿哥都看傻了。

  只能送它一个词——牛逼。

  3、规范运营,符合监管

  关于合规问题,鸿哥仔细研究了好久,发现这个平台除了疑似存在大额标问题外,其它都挺合规。比如:

  银行存管:早在2016年8月,融通资产就上线了江西银行存管,走在监管之前。

  信息安全:2017年6月20日,融通资产正式通过了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该测评报告由江西省工业和信息产品监督检验院出具。

  根据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部门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通融资产几乎没有违规问题。

  至于其他事项,我就不一一说明了!感兴趣,大家自己去了解。(点击查看:教你评测平台

  怎么样?鸿哥没有夸大吧。

  融通资产的安全性还是不错的,只要它不疯狂扩张,几乎不会倒闭。

  有木有心动?

  很想投,对吧?

  那鸿哥又要敲黑板啦!

  注意!

  注意!!

  注意!!!

  融通资产还暗藏了两个坑,不得不防。

  1、糟糕的投资体验

  先不谈粗糙的APP页面了,单是抢标问题就让我头疼。

  由于平台小,每天发布的标的数量及金额都少的可怜,外加上较多的平台忠实粉,导致标的很难抢!

  很难抢!

  真的很难抢!

  如果你只是一个投资小白,又不怕资金站岗,那么这个平台倒可以一试;老司机的话,估计搞两次,心都烦了。

  2、部分标的的风控措施较弱

  融通资产不同标的的保障方式是不一样的,其中就有些风控措施看起来不太踏实。比如在“融通助业贷 - JXGZZ20170279”中的风控措施是:

  1、由公司股东张某、李某签订担保合同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保证;

  2、追加公司股东的儿子张某签订担保合同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保证;

  3、加强贷后检查,监控该公司经营情况,确保贷款本息如期收回。

  其中措施1和2很无力,如果借款人真的无钱还债,就算股东愿意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也没有的,该还不起的还是还不起。

  措施3的主动性完全看平台,做的好不好,我们投资人也不知道。

  或许,会有读者有疑问这家平台就没有担保机构吗?

  说实话,除了部分标的存在担保外,整个平台的担保机构,鸿哥还真没(官网)发现。

  不过,网贷之家却显示,融通资产的担保机构是江西中财宝辉担保有限公司(承保10000万元)。

  

  据天眼查显示,江西中财宝辉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注册资本13250万,实缴资本13250万。

  明明实力挺强的,融通资产为啥不在官网上提呢?

  我猜测有两个原因:

  1、这家担保公司有一个大股东是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5.09%),而它也是融资资产的控股股东。如果由它来担保,融通资金就存在自担保嫌疑了。

  2、监管层不鼓励平台为项目提供担保。

  不管是为了合规还是为了其他,融通资产的担保机构就这样从官网上消失了,而且与它一起消失的还有风险准备金。

  看的我是无话可说!

  总结:融通资产安全性高,收益较好,但抢标难,容易资金站岗,不建议老司机凑热闹,小白随意。(为了降低风险,长标不建议投)

  注:目前网贷处于合规期,鸿哥只为发现问题,是否值得投资,大家还需自己判断。同时也欢迎大家留言,吐槽,提建议哦!

  鸿哥,专注平台评测和行业研究!

  点个赞,鼓励一下吧。

  教你评测:

  拓道金服:

  温商贷:这家大平台,看得我心慌慌?!

评测有风险,且看且珍惜

(打个赏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