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很美满,现实很骨感——美国税改不排除"难产"可能 |亚太商情

  特朗普内部的政治斗争在过去几个月从未停息。现在,以美国财长姆努钦为代表的高盛系,和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为代表的民粹右翼,在税改方案面前的矛盾再次浮出水面。

  在一周前班农声称要让美国富人税率上"4字头"后,美国财长姆努钦日前接受媒体采访称,特朗普政府不会给富人加税,9月初将出炉的税改草案中不会有将美国富人税率调到40%以上的款项。他还表示,从未听说过班农的"4字头"言论。

  

  目前,美国的最高个人所得税为39.6%,征税人群的年收入在41.4万以上。让美国富人的税率上"4字头",至少意味着将最高个人所得税率提高0.4%。班农认为,通过向美国富人加税,特朗普能收获底层支持者的民心,挽救此前一路下滑的支持率。

  一

  今日嘉宾

  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 廖群博士

  1.之前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也表示,如果这次税改法案今年年底还未通过,那么这个法案可能将永远也无法通过。届时,他将自动请辞离开白宫。您觉得税改通过可能性有多大,通过的话能对国民生活状况会带来多大改变?

  廖群:减税缺乏细节,美国政府想推行确实有难度,难以实现大幅减税目标。

  

  2.昨天特朗普在Twitter发帖,给国会下了8月休会前三周内通过医保案的通牒,其实现在目前共和党内部对医保案仍有很大分歧。您觉得与此相关的生物科技股会受到事件拖累吗?

  廖群:医保案或拖累医疗股表现,造成负面影响。

  

  3.减税利好迟迟没落地,在经过美联储压力测试后,走到十字路口的美国银行股又迎来财报的挑战。本周五摩根大通、花旗和富国银行都将公布财报,拉开二季度财报季序幕。您觉得财报会否影响最近不错的银行股表现?

  廖群:相信这些银行业绩不会太差,但未来走势如何也需要看特朗普未来各项方案的实施情况。

  4.美元兑日圆升至两个月高位,因为两国央行政策走向截然相反,上周日本央行提出了不限量购买国债。这种分歧会不会越发明显,日本央行越来越无能为力了吗?

  廖群:未来日圆会进一步走低,而且日本央行也会继续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

  

  微信名

  亚太第一卫视

  微信号

  OneTVGlobal

  财经资讯商务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