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了解你投资的P2P平台吗?

   从在网上接触到p2p平台理财,到现在也差不多快一年了,2016年过年小编通过朋友的介绍才知道有p2p,那个时候才开始起步,没有e租宝跑路等大新闻,到现在自己也算是有点经验了,这篇文章主要还是给那些上班族或才踏入网贷的人说的,其实p2p没这么可怕,雷不雷9分靠自己的眼力和经验,1分靠运气,运气好的人,今天提现了,明天平台就累了,运气不好的人,今天投资今天雷。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是不变的真理。下面,钱贷网小编从细节上教大家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平台的风险信号。

   第一、你投资的平台官方资料是否齐全?平台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管理团队、公司内部环境及合作伙伴照片是否详实。营业执照上的组织机构码可以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来查询其真实性。对于平台的简介,尤其要关注管理团队的“出身”,是否具有金融背景的专业信贷风险管理经验,是否与融资性担保公司进行合作等。

   第二、你投资的平台有真实的线下借贷业务吗?对于线上借款资料,要披露得详尽一一些,线上线下一对应。比如借款人的身份证、抵押证明资料、征信报告、流水信息等。这些你都要仔细辨别。

   第三、你投资的平台是否经过了几年的发展?打新平台在未接入银行存管、没有电信在线数据与交易处理业务许可证的情况下,投资风险系数很高,而老平台在经过了几年的发展,在合规化进程的道路上不断迈进,对平台的运营风险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投资人通过查看平台新增标的数、新增债权的平均金额、平均年化收益率、平均回款周期以及平均满标时间等指标,可以判断P2P网贷平台的经营能力和存续能力,从而对自己选择平台有帮助。

   第四、你投资的平台有强而有力的风控团队吗?风控团队的水平至关重要,一方面风控团队担任着前期借款标审核的风险评估,另一方面担任着贷中复核与贷后管理的任务,一旦出现逾期及时预警,把风险牢牢把控。

   第五、你投资的平台强而有力的线下催收团队吗?线下催收团队也是公司严格风控的一部分,是公司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它体现在对抵押物的处理能力,公检法社会资源的协调能力以及对借款人逾期的处理能力。

   第六、你投资的平台是否有强大的技术支撑?一个有强大技术支撑的平台会站在投资人的角度,一方面不断增进方便、快捷的用户体验感,另一方面可对接和处理银行存管强大的后台数据。另外,对于投资人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得到快速的消化和改进。

   第七、你投资的平台是否有良好的运营推广能力?一个有良好的运营推广能力的平台能增加更多的借贷双方的人气,更好地推动平台业务的发展。平台的活动、借贷双方的反馈意见。

   第八、你投资的P2P网贷平台是否有温馨的客服体验?当你在投资的过程中遇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客服能否在第一时间及时有效地帮你解决问题;当你对平台有这样或是那样的疑惑,客服解读的专业水平也显示了这家平台的水准,如果你有温馨的客服服务体验,那么对平台的信赖度也会大大增强。

   第九、你投资的平台是否有还款风险金保障制度?当你的借款标出现逾期该怎么办?平台要有足够的能力来解决这个事,这时还款风险金保障制度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显示了平台的实力,能进行债权回购,提前为投资人垫付逾期资金的平台更容易受到青睐。

   第十、你投资的平台有银行资金存管吗?投资理财,资金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你投资的平台是否已经或是正在接入银行存管系统,对于判断平台运营风险来说至关重要。先行已接入银行存管的平台,彰显了平台的实力。只有选择已经或是正在接入银行存管的平台,才是沿着监管的脚步,选择合规平台,安全理财!

   最后说一点,多参加平台的活动,特别是节假日和平台的周年庆期间,平台为了回馈投资人都会给出加息劵或现金红包的。可以根据劵的优惠来投资,但是不要为了劵投资而投资,不要只看到高收益,一定要自己把控风险。

  >>>>推荐阅读<<<<投资理财应该具备的良好心态!

   2017年4月,钱贷网与广东华兴银行正式签署银行存管系统对接协议,双方就未来在资金存管业务上开展深度合作达成一致意见,该协议签订后银行与平台将进行系统对接和开发。

   2017年7月10日,钱贷网完成技术对接,华兴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线上服务已全面升级。顺利对接银行存管,标志着钱贷网合规性举措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投资人在钱贷网的交易资金将转移到广东华兴银行资金托管系统。用户在银行开设独立存管账户,借贷过程中,资金在存管银行账户间进行流转,实现用户资金与平台资金完全隔离,最大限度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