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非法集资专题培训在深开展,达人贷积极参与

  2017年7月11日下午,由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刑侦局指导的“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专题培训于深圳举办。达人贷产品总监赵鉴出席活动,积极参与培训。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更加多样化、隐蔽化,非法集资案件的高发态势已成为经济犯罪领域的新常态。本次培训特邀拥有多年打击经济犯罪经验的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二大队易华超副大队长作为培训会讲师。“以经济金融发展较为迅速的深圳市为例,从2014到2015年,当地非法集资案件迅猛增长,之后受政府进一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以及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影响,2016年开始大幅回落,进入2017年,以投资理财增值为名和利用P2P网贷平台进行非法集资的现象时有发生,但违法违规案例整体趋下降态势。”易华超副大队长在会上指出。培训会上,易华超副大队长还对“非法集资”这一类型诈骗具体的罪名及对应的相关法律法规的条文、罪行特征及如何预防等均作了详细的解说,对非法集资与网络借贷进行了重点区分,肯定了网络借贷对于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并对互联网金融机构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企业经营行为合法合规;二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企业风控管理能力。

  达人贷自成立伊始,就坚持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使命。在监管尚未明确的情况下,达人贷在上线之日起就采用了用户资金和风险金全托管模式,网贷监管细则出台后,达人贷积极调整,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业务限额整改,并将资金托管系统迁移至新浪支付,开展第三方支付+银行的联合存管。但后续出台的银行存管指引否定了联合存管,达人贷又顺应监管新规要求,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达人贷投资用户和借款用户都经过实名认证,真实可查,资金采用银行直连的存管模式,无资金池运作,有效保证了用户资金的安全,从根本上防止了非法集资的出现。

  达人贷产品总监赵鉴在会后表示:“这次培训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非法集资活动的社会危害性,系统掌握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相关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维护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每个企业都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达人贷一直拥抱政策监管,走在合规经营的前沿,认真贯彻政府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工作决议,自觉加强内部管理,坚守金融创新的底线,切实维护经济金融新秩序。投资者也应进一步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培养了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