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一周平台动态追踪,平台为银行存管操碎了心

本文1240字 丨阅读时长约为2分钟

  核心提示:

  P2P平台最近都在为银行存管忙碌,特别是监管要求银行存管属地化后,一些平台还面临着更换存管银行的风险,其中的成本让平台骑虎难下。但是,银行存管依然是判断平台风险的重要标准之一。

  上周所追踪平台均未发现异常情况,动态也主要集中在银行存管等合规性方面,以下来看看具体情况。

  小微金融

  小微金融日前公告,原计划于2017年7月18日试运行银行存管系统,目前已顺利完成存管系统的开发,测试及验收。

  不过根据相关监管政策,小微金融银行存管系统试运行作出如下调整:

  7月18日上线银行存管系统PC端体验版(bank.weloan.com),只开放注册、登录功能,暂不开通充值、投资、提现等功能;原平台老用户的数据暂时不对接到银行存管系统;小微金融普通版网站(即现运行网站)的注册、登录、充值、投资、提现等操作均正常使用。

  菜导认为大概意思就是银行存管会继续上,但需要进一步看监管政策,为减少沉没成本,新网银行的存管进程不会太快,可能随时面临着更换存管银行的需求。

  政策不确定的环境下平台也是挺无奈的,无论是政策的制定者还是平台方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所以此阶段保持谨慎的策略反而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小微金融其他方面暂未发现异常情况,投资注意短线为主,控制仓位。

  予财宝

  予财宝上周公告平台将于今日早上10点开始对现有系统进行停机升级,并计划于7月19日进行江西银行存管上线公测,预计于7月20日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

  停机期间予财宝官网以及移动端所有功能暂停使用,不能正常访问,恢复时间平台将另行通知。其他的一些调整影响不大,望投资者知悉。

  蜜蜂有钱

  蜜蜂有钱计划自2017年8月1日0时起,甜蜜蜜系列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将下调0.5~1个百分点,感兴趣菜友可在此之前提前锁定收益。此外无其他异常情况。

  塑如意

  塑如意上周未发现异常情况。此外平台系统将于2017年7月22日进行更新,主要内容如下:

  1、申请代理只能以“千”的整数倍申请,不足1千元的资金将无法申请代理,同时系统匹配也将以“千”的整数倍进行匹配。

  2、稳健型代理在代理协议期内将不会被动提前了结,协议期内代理商仍可按相应规则申请转让。

  3、稳健型代理取消自动代理功能,灵活型代理的自动代理功能保持不变。

  望投资者知悉。

  拍拍贷、洋钱罐、钱帮主、沃投资等平台上周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本周追踪就到这里,下周见!

  平台追踪小技巧:登录菜鸟理财APP,点击“我的-我的偏好-偏好设置-P2P”,关注自己感兴趣的平台,菜导第一时间为你推送平台最新动态!

  互动:原创不容易,很多人看完文章没有点赞留言的习惯,请大家支持我为文章点赞、留言、分享。菜导才有动力写更好的文章分享给大家。

  

  点击下载菜鸟理财APP

  获取1480元菜友专属福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