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莫名“被止损”?外汇操纵案2.46亿美元天价罚单告诉你原因

  很多外汇投资者都经历过头寸被止损后价格回归原趋势的状况,这可能和外汇交易员使用聊天室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屡禁不绝有关。

  本周一,美联储开出天价罚单,宣布对法国巴黎银行处以2.46亿美元罚款,因其未能发现其交易员利用电子聊天室向其他机构同行披露交易头寸并讨论协调交易策略。

  根据美联储的说法,法巴及其附属公司法巴证券对其外汇交易员监管不足,缺乏风控,使得其某些交易员“经常性”的利用电子聊天室与其他金融机构交易员进行“交流”。

  具体的操作包括透露头寸甚至是客户私密交易信息与其他金融机构交易员讨论协调交易策略,进而操纵汇率变动;和其他机构讨论以某种方式“触发”亦或“护盘”法巴的期权合约,从而为法巴牟利。

  作为回应,法巴在一份声明中称,对违规行为深表遗憾,这也违反了该集团运作的规则。法巴表示今后将会加强内部监督,并承诺继续改善风控。

  今年1月,美联储曾对前法巴交易员Jason Katz处以行业禁入处罚。昨天的这笔罚款是该处罚的后续。

  Katz此前供认,作为外汇交易员,其于2007年开始参与新兴市场货币价格操纵活动,并一直持续到2013年,在此期间,他曾供职于三家不同金融机构,分别为标准银行、巴克莱和法巴。

  

  两个月前,德银也因交易员类似的货币市场操纵行为,被美联储罚款1.57亿美元。美联储当时表示,德银放任其外汇交易员使用电子聊天室与竞争对手谈论交易头寸的行为。同时,德银也违反了沃尔克(Volcker)法则,该法则禁止银行从事自营交易。

  而在今年6月,美国法庭披露的文件显示,德银一名交易员已经认罪,证实了曾和其他贵金属交易员操纵贵金属市场,幌骗交易芝商所的贵金属期货合约。德银交易员David Liew承认自己参与操纵黄金、白银、铂以及钯期货市场交易。

  更早的2016年末,德银支付了3800万美元,以和解有关其涉嫌与其他银行合谋操纵银价的指控。德银但是披露的文件显示,其伙同瑞银、汇丰等金融机构操纵白银市场“证据确凿”,且骗局远超此前指控的“共谋”。交易员们直接沟通,讨论如何操纵市场。这些交易员还共享客户交易量信息,不当触发客户止损交易指令,并采取其它欺骗手段。

  近几年来,有关大银行操纵市场并被罚款的消息时有发生。然而尽管监管机构不断的用罚款的方式来应对,但是治标不治本,并未从本质上改变外汇及贵金属市场的状况。

  澳洲联储副主席Guy Debelle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全球央行行动起来。对于那些不愿意接受并签署新全球性外汇交易准则的银行和机构,采取禁入和禁止交易的措施。“央行们可以给市场12个月的时间,如果到期后他们还不愿意签署,那央行就必须断绝与这些银行进行交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