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比惨声中,摩根士丹利轻松击败华尔街同行

  摘要:摩根士丹利二季度财报各项营收均超预期,归属于股东净利润1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4%。交易业务收入虽然同比缩水2%,却连续第二个季度战胜表现更惨的高盛,傲视华尔街群雄。大摩股价盘前涨2.57%至46.30美元。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张一苇。更多精彩资讯请登陆wallstreetcn.com,或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摩根士丹利二季度财报各项营收均超预期,归属于股东净利润1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4%。交易业务收入虽然同比缩水2%,却连续第二个季度战胜表现更惨的高盛,傲视华尔街群雄。

  利好业绩数据公布后,摩根士丹利股价盘前涨2.57%至46.30美元。

财富管理业务创下近三年来最好表现

  大摩二季度二季度净营收95亿美元,超过预期91.3亿美元和去年同期89亿美元。

  每股收益0.87美元,较去年同期0.75美元增长16%。

  固收、大宗商品及外汇业务营收12.4亿美元,预期12亿美元;股票业务营收22亿美元,预期20.1亿美元;投行业务营收15.3亿美元,预期11.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5%。

  财富管理业务二季度营收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税前利润率高达25%,创下近三年来最好表现。

轻松击败华尔街同行!大摩傲视群雄

  摩根士丹利的二季度营收,比此前披露的其他各大银行表现都要好。

  股票销售和交易净营收增长虽然同比变化不大,但却比今年一季度上涨了7%,“全球各大地区各个产品条线均反映出强劲的业绩”。

  整体销售和交易收入较一年前下降了2%(1亿美元),缩水至32亿美元。大摩将其归咎于债券市场表现的低迷,“因本季度低迷的波动率和其他暂时活动”债券交易收入下降了4%,缩水1亿美元。

  相比之下,其他各大银行二季度表现均出现下滑:

  高盛二季度固收、货币和商品交易收入同比下降了40%。详见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十年来最差的业绩,“交易之王”高盛的“金手指”不见了?》

  摩根大通整体销售和交易收入下降了14%,固收交易收入下降了19%。

  美国银行固收交易收入下降了14%。

  花旗二季度固收交易收入下降6%。

  一片噩耗之中,摩根士丹利轻松击败华尔街同行。

  摩根士丹利CEO James Gorman称,

  我们的二季度业绩证明,我们经营的业务在低迷的交易环境中依然坚挺。

  我们的财富管理业务产生了25%的利润,我们强劲的投行营收则证明了我们全球业务的多样性。

  我们将继续实现战略目标,并为股东带来更多回报。

  大摩二季度派息将增加至每股0.25美元,至多50亿美元市值的股份回购计划将在2018年二季度前完成。

  作为美国资产规模第六大的银行,摩根士丹利为二季度财报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