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观察日报 |红岭成交量居首;广东禁止P2P债转,各地监管未跟进

  观察君说:昨天的「互动话题」有很多朋友都给观察君留言了,恭喜昵称为“vickvenus”的朋友,获得第一名,观察君会在后台联系你。今天观察君跟领导申请到了更多的福利,感兴趣的朋友拉到文尾查看规则哦~

  先来看看今天的观察日报吧!

  以下为文字内容:

  今日热点

  平台数据曝光:红岭成交居首

  截至7月18日,已有25家平台对接了中国互金协会信披系统,其中有23家披露了5、6月运营数据,2家披露了5月运营数据。

  其中,红岭创投累计交易额达到了2537.4亿元,位居所有25家平台的首位。

  行业聚焦

  广东禁止P2P债转或加剧风险 各地监管未跟进

  广东多名网贷行业人士向记者证实,当地禁止网贷债权转让确有其事。随后,记者从北京、深圳、上海、江苏多地网贷平台、行业协会了解到,当地目前并未跟进出台类似监管措施。

  业内人士认为,禁止网贷债权转让,出借人出于对流动性的担忧,对中长期项目的投资意愿将会下降,会更多偏向选择中短期项目,出现借新还旧、期限错配标的老路。同时,出借人可能会通过债权质押,进行新的借款,这会导致风险的扩散和蔓延。

  平台动态

  团贷网集团注册资本增至10亿 18亿融资已到账

  7月18日,团贷网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团贷网集团增加注册资本至10亿元的公告”,公告指出,此前派生集团获得的新一轮18亿元融资融资已全部到账。

  媒体此前曾报道,该轮融资由民生资本领投7亿,盈生创新跟投6.5亿、海慧科技跟投3亿、北海宏泰跟投1.5亿。公告称,接下来,团贷网集团将加大实业板块布局和金融科技的投入,打造“科技+金融+投资+产业”的生态布局,以拓展更大的战略生存空间。

  乐视金融被曝逾期 客服称系第三方通道的问题

  据投资人张女士今日向中新经纬客户端爆料称,其在乐视金融平台上购买的理财产品在约定的兑付时间内没有收到兑付款项,已经构成逾期。在百度贴吧里,多名乐视金融的投资人称自己的理财产品没有按时兑付。

  客服称,这是第三方支付通道首次出现问题,他得到的通知是在今天会完成兑付。

  网曝同一老板炮制多家跑路平台

  在过去的3个月,汽车众筹连续出现14家、13家和7家问题平台,即每月约10%的平台出现问题。而最近,有投资人向媒体反映,一位P2P平台的老板可能连续在同一地区“制造”了多家跑路汽车众筹平台,并在其中获利丰厚。

  爆料涉及的平台是二手车众筹平台海易筹,全称“山东海易筹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成立近一年左右。今年5月,海易筹平台爆雷,各路投资人为此展开了持续的维权行动。据投资人介绍,海易筹官网在最后显示的累计成交超1000万。

  今日互动话题:平台「交易规模」会是你投资平台的考虑因素吗?

  欢迎大家在留言区与观察小哥一起探讨,留言点赞第一的朋友将会获得观察君送出的精美礼品一份,另外,观察君还会在留言中随机挑选3位朋友,送出(xian'jin'hong'bao)一个~

  也就是说,只要留言就要机会获得礼品哦~

——广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