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楼市杀出黑马!十强房企重排 半年销售总额竟超城市GDP

搜狐焦点成都丨原创

  导语

  搜狐焦点数据中心上周发布了成都2017上半年成交报告。报告显示,同比2016年,成都商品住房成交套数下降4.2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如同一汪大海,成交这个水面从去年6月开始掀起波澜,在经历过2016年10月、2017年3月、2017年4月的三波调控后,已然平复。

  然而在这水面之下,又是如何?今天,搜狐焦点推出2017成都楼市半年报之房企篇,从开发商的方面,来看成都楼市的“水下”行情。

  强者恒强?房企五虎难以撼动

  销售金额:10家房企卖半年可抵眉山GDP

  

  从排位来看,去年分列45的蓝光、龙湖,在2017上半年在蓉销售额分别排到了第二和第一,而去年的第一、第二,保利、恒大则跌至45位,万科则稳定在第三位。去年还在榜内的银城、万华跌出榜单,电建、中海补位。

  销售面积:

  半年卖出15个太古里

  成都2017上半年房企销售面积仅top10就达到373.03万平,相当于14.86个太古里(建面约25.1万平)

  

  从销售面积来看,2016年排位还在top20之外的电建今年表现抢眼,仅上半年就销售24.09万平,排在第7位。而top5的排位依旧稳固,保利、万科、恒大、龙湖、蓝光分别占据了成都销售面积前五的位置;华润跃升3,从第9排至第6;而绿地、融创、中铁延续了2016年以来的排位。

  而从量来看,上榜房企的销售面积均超过了去年全年的50%。可以预见,2017年成都楼市销售面积将远超2016

  谁掌握了土地 谁就掌握了未来

  俨然成为各个城市2017上半年的楼市关键词,成都亦不例外。然而,即使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作为房企生存根本的土地,依然抢手,而成都作为西部重镇、未来的国家级中心,成为了各大房企的必争之地。

  入蓉分羹 上半年这5家房企首进成都

  2017上半年,5家房企通过合作或拿地的方式首次进入成都市场,原有的本地强者也积极储地。

  

  土储跟上 未来成都楼市还看这5

  2017上半年,这5家企业就将大成都范围内1621.8亩土地收入囊中,相当于20IFS(占地面积82亩)。

  总结

  2017上半年的成都楼市,房企表现积极。

  成交方面,无论金额还是面积,top10房企均已超去年的50%;

  土地方面,不仅原来在成都有项目的房企积极增加土储,更有不少外地房企在今年上半年首次进入成都市场。

  成都楼市表面虽已平静,但水面之下暗流将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