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服-理财】全民PE时代已来,你get到哪些信号?

  私募已经红透半边天,仅半年时间就实现“三连跳”,突破13万亿元大关,已然超越公募3.5万亿的体量。

  大私募时代,个人如何分享时代趋势下的红利?

  作为个人投资者要get到哪些点?

  本文信息量约1400字,阅读时间约6分钟

本文来源 微信号:信和财富订阅号

近期,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公布的最新备案数据显示:私募基金认缴规模高达13.59万亿元,单月增长8000亿元,比去年底猛增3.35万亿元。这意味着,仅用半年时间,私募的总规模就连续跨越了11万亿、12万亿、13万亿三大整数关口,实现“三连跳”,私募已经超越公募3.5万亿元。

玩一级市场的私募成为今年私募基金的主力军,股权及创投私募上半年规模猛增1.14万亿元,而二级市场证券私募则急剧缩水近5000亿元。前者规模是后者的2.56倍,股权私募占私募总规模的62%。代表私募行业发展主力的百亿私募机构达到167家,创历史新高。

  私募总规模已超公募3.5万亿元

从规模上看,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公募基金规模超过10万亿元,达到10.07万亿元,相比去年底的9.17万亿元,增长了9019亿元。去年10月份,私募总规模首次反超公募,如今私募一直保持明显的领先优势,已经超过公募3万亿以上。

除了总规模增长迅速,私募基金的管理人、基金产品数量在今年上半年增长也呈现迅猛增长态势。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9708家,比去年底增加了2275家,再度逼近2万家。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是56576只,比去年底增加了10071只

然而,从发展态势看,股权及创投私募表现良好,但证券类私募的实缴规模却只有2.28万亿元,比起去年底大幅缩水了4903亿元。可见,股权私募扛起了今年私募规模继续高歌猛进的大旗

要问现在私募基金行业内部的格局,这张图基本可以反映全貌。私募股权、创业管理人简直是一家独大。截至6月底,私募股权、创业管理人家数为1.13万家,备案产品数量为2.35万只,管理规模实缴为5.83万亿元。今年上半年保持着迅速增长的态势。

  个人如何投资?

目前看来,股权及创投私募已经提前达到了这个高度。在这个全民PE的时代,该如何做好投资呢?

树立正确的投资心态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股票市场的投资风险主要在于价格波动下的浮亏,而股权投资市场的风险则主要来自于公司发展远不及预期

因此,投资者在参加股权投资之前,要明白这个投资逻辑。要参与其中,既要相信自己的投资眼光,同时,也要做好承受亏损的准备。风险和收益向来是相互存在的,如果单纯追求收益,没有承受风险的能力,最好还是不要盲目投资。

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是分散风险的关键

中国股权投资的大时代已经到来,作为普通的投资者,在进行资产配置时可以参照国外等优秀的投资经验,就拿美国来说,在资产配比上也是有章可循的。普通投资者可以适当增加股权投资占比,大约20%左右,同时降低房地产以及存款的占比,以期在保持流动性的同时能够最大化分享股权投资收益。

关注新兴行业以及熟悉领域

股权市场投资中投的是具体公司,因此,投资收益的回报与公司成长直接相关。公司所处的行业发展前景决定了公司的发展速度、高度和深度。

个人投资者在进行股权投资时,首先要选自己熟悉的领域其次要关注新兴行业、朝阳行业以及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由于在获取信息以及专业素养方面,普通投资者都不及机构投资者,因此,在投资时要擦亮眼睛。

关注投资中可能面临的风险

一是投资管理人的道德风险。投资管理人的专业度、行业经验以及勤勉尽责程度都影响着所选基金的安全性和回报率;

二是投资项目风险。被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同业竞争、经济周期等影响公司将要出现的情况,从而影响投资通过上市、股权转让、管理层回购等方式退出方式;

三是政策风险。国家宏观政策发生变化会导致市场价格波动进而产生风险,宏观政策的变化对体系内的每个企业都有影响,不过是不同行业影响不同而已。

▼信和财富微信号

  THANK YOU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