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动态】最新资讯一览

  国 内

北京养老服务人员缺口超过两万

  记者从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会议获悉,北京养老服务人员缺口超过两万,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介绍,目前北京登记在册的养老服务人员有11000余人,养老床位约12万张,按照1:4的配置比例,人员缺口超过两万。此外,现有养老服务人员中70%是非京籍人口,年流失率超过40%。据了解,导致养老服务人员缺失的原因,一方面是为老服务责任大、压力大,另一方面是薪资待遇低。李万钧介绍,目前北京养老护理员年均收入为3万至4万元。北京市副市长王宁表示,北京将进一步开展养老护理职业发展体系改革试点,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人才吸引培养、职级晋升、登记注册、教育培训、薪酬待遇、激励评价等制度。同时,推进养老服务培训院校和教材建设。(新华社)

四川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定额每人每月增加45元

  记者20日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四川省从2017年1月1日起,为全省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将于7月底前发放到位。据悉,此次调整的人员范围为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政策惠及企业683.8万名、机关事业单位94.3万名退休人员,总体增幅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的5.5%左右。所有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四川新闻网)

兵团社保局对兵直企业退休人员补发上半年养老金205.69万

  近日,兵团社保局对兵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进行核发,从2017年1月补发至2017年6月,共补发养老金205.69万元。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截至7月13日,兵团新增企业退休人员200人,每月定期养老金新增53.88万元,人均2698.96元,合计新增企业养老金259.57万元。据了解,兵团社保局近日按照上级清理重复参保和重复享受待遇的要求,及时组织人员、制定工作方案,对所有参保人员进行全面清理比对,经清理,3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涉及全国范围重复领取养老金,目前清退工作已全部办结,追回养老金2.1万元。(兵团日报)

  国 际

《2017全球养老指数报告》发布

近日,法储银环球资产管理集团发布了《2017全球养老指数报告》。报告指出,养老环境最好的国家仍主要分布在欧洲,指数排名前十的国家中,前三名分别是挪威、瑞士和冰岛,其他为瑞典、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丹麦、荷兰和卢森堡。中国的养老指数综合排名在第38位。

报告显示,养老指数的四项标准中,中国在两个方面都有进步。虽然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医疗体系和生活质量的指数还较靠后,但近两年政府的努力已获得一定成效。例如,与去年相比,中国人的预期寿命有所增长,保险费用也有提高。此外,在生活质量上,中国与去年相比也有改进,主要归因于国家对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控制,以及新能源的推广和使用。报告也指出,与去年相比,中国人的收入公平情况在改善,人均收入有所提高。养老财政方面,中国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老年人对养老财政的依靠程度较强,排名世界第五。中国退休者的税负压力也较低,排在世界第三位。(环球网)

新西兰金融监管局确认养老计划收费方式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周三(07月19日)确认新西兰养老计划KiwiSaver方案提供方在年度报告中计算投资人士支付美元费用时所使用的方法。据悉,KiwiSaver方案提供方需在投资者平均余额和投资者在基金估值日的平均余额之中择一向投资人士收取款项,这将使方案提供方可根据2018年年度报告中所陈述的以美元形式提供费用。不过监管局更希望提供方使用第二种方法,并会在5年内被审核观察,以及考虑是否所有的KiwiSaver提供方将使用第二种方法进行费用收取。(FX168财经报社)

  关于我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