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个名单售价80,000欧,3人倒卖外汇经纪商客户资料被捕

  

  日前,罗马尼亚组织犯罪及恐怖主义调查司(DIICOT)逮捕了3名嫌疑人,分别名为Iliescu Stefan Virgil、Rosoiu Darie Leone和Vilceanu Ionut,他们涉嫌盗取和贩卖零售外汇交易者名单,包括交易者个人信息和数据。

  这些零售交易者名单来自一家塞浦路斯零售外汇经纪商。警方和检察员目前并未公布该经纪商的名字。嫌疑人之一的Iliescu Stefan Virgil是该经纪商的员工。

  据悉,这3名嫌疑人的主要目的是盗取经纪商保密数据和客户联系方式,包括名称、电话、地址、邮箱。目前他们从这家塞浦路斯经纪商那里盗取了9,000个客户名单,预备以80,000欧元的价格出售这份名单。这9,000个名单中大多数是俄罗斯交易者客户。

  7月上旬,这3名嫌疑人联系到一名潜在买家,公开了部分数据以便该客户对50个联系名单进行核实。而这名买家正好是该塞浦路斯经纪商的潜在客户,因此发觉该经纪商的电脑数据被盗。

  在警方协助下,经纪商开始和嫌疑人接触。7月11日双方进行会议洽谈,嫌疑人以13,800欧元的价格出售了2,200个联系名单和保密数据。证据确凿,警方突袭并逮捕了这3人,同时没收了一些电脑、数据储存器和手机。

  目前,这3名嫌疑人将被扣押30天,随后接受进一步指控和法庭审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