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多搞定4轮融资,已实现盈利,链农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食材供应链市场战争爆发?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7月21日消息,B2B餐饮供应链平台“链农”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由日本三井物产(Mitsui)领投。此外,公司还透露,公司已于2017年6月正式实现盈利。

  链农创始人刘源通过亿欧表示,“经过几轮业务打法的调整,目前链农的主要业务也集中在上海。这次也主要是以上海为重心的盈利。对于链农来说,这是一次重要的里程碑。众所周知,餐饮供应链是一个极其复杂、服务难度超高的行业,大批同类B2B项目依然处于重度烧钱阶段,链农也是经过不断探索,团队不断升级,才完成盈利。”

  链农成立于2014年6月,主做餐饮行业的食材供应链业务,目标客户是没有账期、没有回扣和不靠关系的中小餐饮企业。致力于通过规模采购,倒逼产业链,完成对生鲜供应链的改造和优化。

  

  根据其官网资料,链农现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厦门、南京、武汉、石家庄、济南、太原、晋中、长沙、银川。此前,链农也获得过融资,背后的投资方包括险峰长青红杉资本大众点评等机构,在2年多内累计完成4轮融资。

  

  在餐饮行业,随着店面房租、人力、食材等方面的成本越来越高,利润也随之降低。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餐饮行业的竞争就是供应链的竞争。谁能够通过供应链管理有效控制成本,谁就能够实现品牌在全国范围内的快速复制。

  新辣道集团创始人李剑也表示,餐饮业长久以来面临的“四高一低”问题是影响盈利的根本原因,即:人工费用高、房租价格高、原材料成本高、能源价格高、利润低。传统模式经营餐厅恰恰是四高一低问题的源头,而食品标准化也是未来餐饮业的趋势。

  同样地,在餐饮供应链细分行业里,竞争也非常激烈。投资界曾于2017年7月6日报道过,餐饮供应链品牌、中餐爆品标准化专家“信良记”完成1.2亿元的A+轮融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