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那些事】欧洲央行决议维稳 黄金反弹行情延续

  欢迎来到《黄金那些事》,上次节目我们提到,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里黄金仍将继续延续反弹,对此前的大幅下跌进行修正。那么接下来,我们重点关注黄金能否突破前期大顶部的颈线位置和下降通道的上沿。

  

  目前黄金价格已经突破下降通道,并且回到前期跌破的三重顶颈线之上,代表短期黄金下跌趋势的改变,中期没有大跌的风险,短期内仍然会延续继续上涨的趋势。

  7月20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维持0%的主要再融资利率、-0.40%的存款机制利率和0.25%的边际借贷利率不变。同时欧洲央行还维持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规模不变,持续至今年12月或更久。

  决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下挫至1.1480。欧洲央行在随后公布的政策声明中强调,预计关键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水平,并且会超过净资产购买计划的持续时间;该行表示净购买将与到期资产再投资同步进行。如果经济前景恶化,将会考虑在期限和时间方面扩大QE。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声称,欧元区经济复苏范围扩大,经济增长风险已大致平衡。全球经济复苏支撑了贸易和出口,就业率增长推动了个人消费,有利的融资环境帮助了投资,因此不急于撤出宽松。德拉基认为,所有迹象都表明欧元区的复苏步伐正在加强,范围也在扩大,通缩因素已被再通胀因素所取代。此番陈述都在市场预料之内。

  最后,德拉基暗示了讨论收紧QE的时间表,这被市场解读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将会在今年年底发生重大变化。据德拉基称,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将会在今年秋季开始讨论改变QE计划的可能性。政策制定者一致同意推迟正式辩论至秋季。但他们没有指定一个确定的会谈日期。这种态度被外界解读为鹰派,欧元升至近23个月高点1.1660,日内涨幅达到1.21%。黄金价格上涨13美元,触及近期高点1247.6美元\盎司。

  另外,特朗普通俄门又爆出猛料,美国特别检察官将扩大对特朗普“通俄门”的调查至其商业交易,也会顺便调查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和前竞选经理就其家族房地产业的融资事件。调查将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包括:俄罗斯商人对特朗普大厦内公寓的购买、对曼哈顿特朗普酒店的融资、2013年莫斯科环球小姐大赛,以及特朗普向俄罗斯巨富出售佛罗里达州棕榈海滩豪宅的情况。此消息一出,激发了市场的避险,支撑了金价。

  此外,英国脱欧谈判方面,为期四天的谈判第二回合也无果而终。第二回合谈判的内容包括四个重点领域:北爱尔兰边界、英国境内的欧盟公民权利、600亿欧元分手费、英国和欧盟的未来关系。谈判的分歧依然在于居住在欧盟的英国公民,以及居住在英国的欧盟公民的权利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双方达成了一些共识,但并没有在所有方面达成协议。而在关于公民的居住权如何得到保障以及如何维持爱尔兰的公共差旅区域问题上,双方依然存在显著分歧。预计英国脱欧谈判方面还将出现更多的分歧,这也是未来支撑黄金多头的一个重要因素。

  总体而言,目前技术面、基本面都对黄金价格形成了支撑,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专家简介】刘宇翔,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全国技术能手,《中国黄金网》特邀分析师。曾获“中金杯”全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期货实盘大赛特等奖,对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以及各种金融工具的结合使用有深入研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节目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