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交易市场本周重磅大事回顾!(政策监管+交易所)

  要闻回顾

  政策

  ﹀

  ﹀

  ﹀

  吉林省

  吉林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工作涉及企业(第二批)已经正式公开发布,本次共5家企业被点名!5家公司分别为吉林市永氏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市志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吉林市德信恒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桦甸市嘉译大宗商品咨询服务中心、蛟河市闳蕴隆商贸有限公司

  湖北省利川市

  利川市金融办19日发布关于利川融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不具有交易场所资格的公告,利川融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未取得辽宁省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不具有交易场所资格,禁止开展交易业务,不得开新户、开新仓、上市新品种、新增会员、业务宣传。

  福建省

  7月20日,福建省金融办官网对外发布《福建省交易场所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试行)》、《福建省交易场所分支机构会员代理商授权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福建省交易场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指引 (试行)》,文件中对福建省交易场所的从业人员、交易所旗下会员单位、代理商授权机构以及自然人投资者都进行了全面的规定,规定要求:申请在权益类交易场所交易的,自然人投资者名下金融资产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金融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份额、资产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保险产品、期货权益等。大宗商品类交易场所投资者限定为行业内企业。

  要闻回顾

  交易所

  ﹀

  ﹀

  ﹀

  福建海丝商品交易中心

  中心决定自2017年7月17日起对出入金时间作以下调整:入金时间调整为:每周一至周五:9: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出金时间调整为:每周一至周五:9:30-15: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横琴稀贵商品交易中心

  经审查,横琴稀贵商品交易中心自7月11号起终止珠海横琴盈之道稀贵商品经营有限公司会员资格的决定。

  厦门两岸商品交易中心

  2017年7月10日厦门两岸商品交易中心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交易场所分支机构会员代理商授权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交易中心自7月10日起全面终止交易中心与授权服务机构业务合作。将严格执行监管要求,只允许有行业背景的企业交易商开户交易。交易账户中仍留有资金的个人交易商,将于7月15日前将留存的个人资金统一清退,并统一解除银行签约状态。

  天津贵金属交易所

  2017年7月19日,天津贵金属交易所连发3公告,旗下会员单位天津金恒丰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天津易鸣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天津宝鑫盈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自2017年7月19日起暂停经营,期限为3个月。

  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交易中心研究决定,自2017年7月17日交易时起,氯化聚乙烯(CPE)调期交易品种的交易服务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2调整为0.5元/100KG。为完善平台功能,更好地服务铁矿石相关行业企业,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设计开发了铁矿石调期交易产品,定于2017年7月21日上线运行。

  厦门石油交易中心

  2017年7月18日厦门石油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交易所即日起全面终止交易中心与授权机构、会员单位委托代理关系及业务合作,交易中心现货挂牌议价交易(92#汽油)自7月22日起升级改造停止运营,交易系统关闭。

  大商道商品交易市场

  7月19日下午,大商道铝产品上线交易推介会暨大商道客户俱乐部揭牌仪式在广东佛山成功举办。自2016年5月18日大商道正式成立以来,经过短短一年的发展,截止到今年6月30日,大商道平台注册客户数100家,铜累计交易额突破500亿元,成交量超110万吨。公司将努力实现2017年全年注册交易客户数500家,线上交易额500—800亿元的目标,为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不懈努力。

  和田玉交易中心

  7月18日,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与霍尔果斯宏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霍尔果斯宏嘉文化)首席运营商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隆重举行。霍尔果斯宏嘉文化签约为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首席运营商,将不断提升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平台建设,为市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正式确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在和田玉运营领域通过业务合作与创新突破,引领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广州商品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

  交易中心研究决定自2017年7月18日起至8月17日止继续实行免收注册提货单费的优惠政策。

  湖南联合商品交易市场收藏品中心

  2017年7月19日湖南联合商品交易市场收藏品中心发布关于关闭交易系统及资金清退的公告,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本所研究决定将于2017年7月28日关闭交易系统,同时对客户资金进行统一清退、解约,并于2017年7月28日下午15点关闭资金出金通道。

  北文中心实物收藏品交易平台

  北文中心实物收藏品交易平台于7月18日、19日分别发布公告,决定将“北文+贵州文旅资源交易平台”、“北文+贵州中国书画艺术品交易平台”并入北文中心实物收藏品交易平台的交易系统运行。自2017年7月20日起,“北文+贵州中国书画艺术品交易平台”并入“北文中心实物收藏品交易平台”,名称变更为“北文中心中国书画艺术品交易平台”。

  要闻回顾

  新平台

  ﹀

  ﹀

  ﹀

  恒大粮油集团海伦市筹备建设黑龙江大豆交易中心

  7月17日下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建设黑龙江大豆交易中心战略研究座谈会,恒大粮油集团、应邀前来的各方专家和我市相关部门就大豆交易中心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绥化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用诚意把恒大粮油集团留在绥化、留在海伦。海伦市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给予恒大粮油集团具体实在的支持,做好大豆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做好中国豆,实现中国梦。

  百亿级驴皮交易中心落户东阿镇

  7月13日上午,由平阴县东阿镇政府与福胶集团联手打造的东阿镇毛皮交易贸易集散中心项目签约,该中心将以现货交易为基础,创新交易模式,实行线下交易和线上交易、期货交易多种方式融为一体,逐步形成未来五年交易额突破100亿元、辐射鲁西南乃至全国的毛皮集散交易中心。

  云南省物流联盟大数据交易中心启动

  从昆明市政府获悉,由云南昆明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浩宏物流集团、云南微服物流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云南首家无车承运人平台‘云交智运’上线。同时,云南物流联盟大数据交易中心也于当天同步启动。云南首家无车承运人“云交智运”的上线运营将推动我省无车承运平台试点工作的落地,探索符合云南市场的物流产业链交易模式,打造云南无车承运人标杆企业和云南现代化物流产业交易中心。同时,通过整合多方物流市场实际业务数据资源,构建具有公信力的云南物流联盟大数据交易中心。

  甘肃文交文创中心在兰州正式启动

  7月17日上午,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的文创板块——甘肃文交文创中心在兰州正式启动,甘肃文交文创中心将以国内国际贸易中常见的点价交易为基础,创新设立“文权挂牌+定价点选+文商批量交易”的模式,最大程度地满足厂商、贸易商、投资者等各类参与者的交易需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