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中A-book和B-book是什么意思?

  

  现货外汇与其它金融工具不同,因为经纪商有可能成为客户的交易对手方,这也是A-book模式和B-book模式不同的地方。还有许多混合型经纪商则同时使用这两种模式。

  A-book模式

  如果经纪商把客户订单传递给流动性提供商或多边交易平台,这就是A-book模式。在此情况下,经纪商通过点差或者说佣金获得收入,且经纪商与客户之间没有利益冲突,因为无论客户盈利与否,经纪商获得的盈利都一样。

  真正的STP/ECN经纪商只运营A-book模式,它们将所有的客户订单传递给流动性提供商。

  B-book模式

  如果经纪商不把客户订单传递给流动性提供商或市场,就是B-book模式。这类经纪商也称为做市商,是客户的交易对手方。这类经纪商可以通过一些风险控制策略更好的控制B-book模式带来的风险,如内部对冲和点差浮动等。

  很明显,经营B-book模式会使经纪商和客户之间出现利益冲突,因为客户盈利,经纪商就会亏损,反之亦然。客户常常担心经纪商会使用不正当手段确保盈利。这就是许多经纪商同时经营两种模式的原因,将一部分客户订单传递给流动性提供商,另一部分则留在经纪商内部。这种混合模式的盈利非常高,被许多经纪商采用。

  混合模式

  混合模式的流行是可以理解的,因其可以提高经纪商的整体盈利。此外,在这种模式下,经纪商只需将订单传递给各种流动性提供商就能在自己盈利的同时,使客户也获得盈利。

  混合经纪商控制风险的关键是对客户进行分类,即把客户分为A-book模式和B-book模式。大部分行业风险控制软件都能判断怎样对客户进行分类,帮助经纪商使利益最大化。

  以下几类交易者很可能被分为B-book模式:

  ·使用较大的杠杆比例

  ·每笔交易都投入较大的资金风险

  ·不设置止损的交易者

  ·交易量很小的交易者(就统计学而言,交易量很小的账户不太可能盈利)

  对交易者来说,混合模式并不一定是坏事,因为就点差而言,很多混合型经纪商仍然非常有竞争力。对于B-book模式客户获得的盈利(也就是经纪商的亏损),经纪商可以通过提高A-book模式客户的点差来弥补,这种点差从流动性提供商获得。如果混合模式经纪商风险控制不佳,就会使自身因B-book模式客户大量亏损。

  总结

  很多经纪商根据客户及交易的具体情况对其进行分类。A-book模式下的客户订单被直接传递给经纪商的流动性提供商,而其它订单则被划分至经纪商的B-book模式。许多经纪商都是混合型,这种模式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坏处。但是,很多交易者更倾向和STP/ECN经纪商交易。进一步指控和法庭审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