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加息,汇丰外汇专家解析近期加元走势|汇市评论

  

  李庭丰在外汇及投资市场分析拥有逾12年经验,并曾于美资银行及外汇交易商任外汇交易员。

  庭丰为香港金融管理局持牌人,可从事第一类证券交易及第四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的受规管活动。

  加拿大央行在上周三,一如市场预期加息1/4厘,将隔夜借贷利率提升至0.75%。本次加息也是七国集团之中最先跟随美国进行紧缩政策的国家。本星期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当中的情况。

  一周外汇展望

  2015年加拿大两次减息成效显著

  早前,央行行长波洛兹以及其他委员均表示加拿大的整体经济情况正逐步好转,他更明确指出,2015年的上半年及下半年分别各减息一次至0.5%的极低水平做法成效显著,这正好抵消了油价从2014年中间至2015年底大幅下跌逾59%所带来的冲击。

  

  过去1年半加拿大经济增速加快,为加息提供良好基础

  波洛兹在会后声明中指出,过去1年半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出现明显改善,由2015年10月份的负增长0.1%逐步改善至今年4月的正增长3.3%。经济增长效果明显,央行有信心过剩产能会持续被消化,但由于经济增速加快,驱使房地产价格上升至无法承受的水平,若不采取任何行动,加拿大最终有可能再次陷入金融危机之中,因此有需要尽快加息。

  

  未来加息并没有既定的路线,并将依从未来的数据表现以作决定

  加拿大央行在上周三加息之后,市场预期仍有机会于年底前再加息一次。波洛兹于会后声明中的措辞比较温和,指出「加息并没有既定的路线,并将依从未来的数据表现以作决定」。然而市场仍有两件事最希望得到答案。首先是未来加息的最终目标水平是如何?另一方面,加拿大央行如何平衡当预期加拿大加息而引致加元升值对经济增长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相信要留待9月份的加拿大央行会议后才有可能得到答案。

  

  美元兑加元的技术分析

  加息后,美元兑加元大幅下跌近2%至接近去年6月低位即1.2681水平。趋势上加元的表现可以用势如破竹来形容,过去3个月,加元的累积升幅逾8%。技术上,美元兑加元在6月已经确认跌破由5月开始的下降轨道,并于随后时间延展跌浪。受加息消息带动,上周三晚美元兑加元更再次下破由6月底开展的下降轨底部,现阶段美元兑加元的支持位出现去年6月份最低位即1.2655水平,而主要支持位则是去年5月低位即1.2461水平。而近期的强势能否延续,相信将取决于本周星期五公布的6月份通胀结果。

  

  声明

  本文件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本行”)派发,本文件仅供收件人阅览,而不应向其它人士派发。本文件不得被复制、翻印、转载或进一步派发。

  尽管本文件是谨慎制作的,本行及汇丰集团任何其他成员均不对本文件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担保、陈述或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行及汇丰集团任何其他成员均不对由于依赖本文件中的任何意见或观点而导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除了特别声明外,本文件所发表的意见仅为本行和/或汇丰集团其他相关成员的意见,本行和/或汇丰集团其他相关成员有权修改该等意见而无须另行通知。本文有部分信息源自第三者提供的信息,该等情形下信息来源会在相关处作出标注。本行相信该等信息是可靠的,但并没有进行过独立核实。

  本文件涉及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本身受制于相当多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前瞻性陈述只属预测,并不代表任何一项投资,而且仅为说明的目的而作出。投资者需注意,并不确定本页面所述的经济条件将来仍可继续。实际结果与预测/估计可能有很大差别。观点、意见、趋势、价格可能未经通知即改变,而且,它们纯粹是通常的市场评论,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回报保证。本行并不保证这些前瞻性陈述中所反映的预期被证明为正确或获得实现,谨此提醒阁下不要过度依赖此等陈述。不论是因为出现新的资讯、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本行概不承担公开更新或修改本页面内所载的任何前瞻性陈述的责任。

  本文件所包含的信息不是基于任何收件人的个人财务情况作出的。本行及汇丰集团任何其他成员并不提供理财或投资建议。本文件不是也不应被视为对任何金融产品的销售要约或购买邀请,也不应被看作为投资建议。本文件并不旨在提供专业意见(包括但不限于税务、法律、财务或会计意见)或投资推荐,也不应被当作专业意见或投资推荐加以依赖。本行建议收件人视个人需要征求适当的专业意见。

  投资有风险,投资价值可能升也可能跌,甚至变成毫无价值。过往的业绩并不预示未来表现。您应考虑自身的投资经验、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及其它相关情形,小心衡量任何投资产品是否适合自己。您应当仔细阅读您感兴趣的投资产品的销售文件,以取得更详尽资料和信息。投资决定在于您本人。若您不清楚某投资产品对您适合与否,则您不应认购该产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