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外汇经纪商加密电子货币流动性解决方案供应商B2Broker首席执行官Azizov

  

  LeapRate独家专访..几乎(没有双关寓意)每一天我们都能看到一些外汇经纪商或者其他公司宣布某些效果“现在您就可以在我们这里交易比特币”

  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但它肯定突显了零售经纪商和交易员对数字货币的兴趣与日俱增。

  但相应的另一面呢?当提到加密电子货币的风险管理和流动性这个重要任务时,经纪商又是如何面对的呢?

  我们很高兴今天能与为经纪人提供流动性和复杂解决方案开发商B2Broker的首席执行官Arthur Azizov进行交流。Arthur分享了他对目前加密电子货币市场现状的观点和论述了数字化在等着的未来。

  LR:嗨,Arthur,感谢您今天加入我们。您能先给我们一些关于区块链,比特币,和加密电子货币风险的观点吗?

  Arthur: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际,就像雷曼兄弟弥留之际,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名叫比特币的全面数字资产出生了。

  起初,比特币注意是由电脑迷和贩毒者采用。后来,投机者加入了这个游戏。现在比特币到处都是:电视,博客和主流媒体。投资者被分列为那些认为是金融金字塔的人,以及那些认为未来属于数字货币的人。无论如何,没有人会无动于衷的。

  LR:现在加密电子货币每天交易量达到15亿美元。您如何看待加密电子货币在现代世界中扮演的角色?在不久的将加密电子货币将会发生什么?

  Arthur:我会把它简单地认为:区块链是革命性的技术,从意义上说,它与互联网本身的意义相当。

  分布式注册表的概率在1950年代首次出现,但它的爆炸性发展始于比特币2008的问世。但如果这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市场的问题,现在应由总统讨论并由中央银行家研究。自今年年初以来,对于“区块链”关键词已增长11倍,每月超过800万条的搜索查询数量,而很有趣的是这才刚刚开始。

  比特币也是如此。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已经上涨了168%,而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资本在半年内翻了一番,现在约为1100亿美元。这不会是极限。在炒作消退前它将继续增长几年。

  全球经济大约有200万亿美元在不断循环。如果至少有1%的资金转移到数字经济,比特币和其他流行的加密电子货币–以太币,达世币,莱特币–将增长20倍。基于目前的趋势,比特币可能在一年内超过10000倍的门槛。

  让我们继续向前。对衍生品市场,包括外汇,远期,CFD,数额为1.2万亿美元。那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如果我们把数字货币作为衍生工具,那么从规模上讲,数字经济可以与整个全球股票市场相媲美。这是一个拥有新技术、新交易所和新经纪商的新世界。这是已经到来的未来。

  LR: 您感受到来自加密电子货币市场的需求了吗?

  Arthur: 加密电子货币需求已经比供应高出许多倍,它仍然继续着成倍增长。这有三个因素在工作

  首先,这是大众歇斯底里般的炒作。媒体每天没有一个比特币火热故事把风力cryptocurrency帆几乎没有一天一个比特币热的故事。媒体将比特币的风吹得几乎每天都有一个比特币火热报道。

  其次,比特币被认为是一种储蓄手段,尤其是在亚洲国家,比特币不仅由专业投资者购买,而且由学生、家庭主妇和退休者购买。

  第三,政府开始对加密电子货币感兴趣:普京与Vitalik Buterin讨论以太币的重要问题,和央行副主席暗示创造一个加密电子货币;哈萨克斯坦拟在2017年下半年推出区块链基础平台,而乌克兰国家银行正准备释放格里夫纳电子版本。日本已经认识到比特币作为与日元等价的官方支付手段。从下月开始日本16000家零售网点将接受比特币。十大加密电子货币交易所已经开始申请日本金融服务局(FSA)许可证。顺便说一下 B2Broker还计划在最近的将来申请日本监管机构。换句话说,加密电子货币将会合法,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他们的吸引力会变得更强。

  人们想买比特币,以太币,莱特币,达世币,但他们从一开始就需面对的问题:首先,你需要很麻烦的把法定货币转移到加密电子货币交易所上的帐户。

  LR:什么是加密电子货币的流动性?

  Arthur: 通常来说,加密电子货币流动性适合一般定义之下—它是一个购买或出售所需数量数字资产的机会。

  大约有150家交易所从事加密电子货币交易,但只有前50家有像样的交易量。这意味着没有竞争,没有改善服务和交易条件的动力。资金存款和取款的限制加上不成熟服务业务的缓慢操作,快速增长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如果你想购买比特币如在亚马逊购买商品一样容易,至少应该有1500个加密电子货币交易所,而不是150。

  在保证金交易中,这种情况并没有好转。超过60%的投资者认为比特币是投机收入的来源。他们今天想买,明天才卖,口袋里有差价。开立订单-平仓订单-这就是你的利润。他们不需要实物交割。但如果说,欧元兑美元流动性可以交易任何交易量,比特币兑美元流动性会限制你的野心。大约有7000家外汇经纪商只有10-15人提供加密电子货币交易。在狭小的市场和巨大的需求之间有一个深渊。

  在这方面,B2Broker实际上是唯一一家专业搭建加密电子货币经纪商,在这个市场创造流动性的。

  LR: 您是如何连接到加密电子货币流动性的?

  Arthur: 要连接加密电子货币流动性,您需要进行三个步骤:1)通过承诺测试,2)同意合同条款,3)通过加密电子货币或通过银行转账给账户入金,到这儿您就可以了。

  从技术上讲,这个过程很简单。B2Broker创造了B2B X,加密电子货币流动性聚合器与五大交易所流动性相结合。我们计划把交易所的数量增加到十家。他们创造流动性,而B2Broker提供给大家。我们将通过现成的桥梁技术免费提供给МТ4 /МТ5经纪商。即使你可以使用固定API连接任何平台。

  交易所已经运作中,但正式开始是在8月1日。目前,我们的投资组合中有35个经纪商。他们将获得该聚合器,并开始向他们的客户提供加密电子货币。我们计划将在2018年底连接到至少200家经纪商,从而成为行业最大的聚合器。

  B2Broker主要集中在经纪商身上,但任何人都可以开立一个账户并交易加密电子货币,包括银行,对冲基金和甚至能够提供10000美金最低入金的个人投资者。

  LR: 对于外汇和CFD经纪商,连接到加密电子货币流动性和提供加密电子货币交易是值得的吗?

  Arthur: 当然,这是毫无疑问的。我给你两个关键原因。

  1.极好的人气和增长潜力。加密电子货币具有深度修正和高波动性的特点,但在未来几年内,它将无情地反抗最大国家的合法背景和区块链技术的广泛使用。

  2. 巨大的佣金与缺乏竞争。外汇市场是饱和的,经纪商必须在价格水平进行竞争,因此,缩小价差和低佣金。在15大交易所中,佣金从交易额的0.2%到0.5%不等。这意味着,每天平均营业额为5亿美元的中型交易所赚取的佣金最低为100万美元。这个市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然很有吸引力,即使新的参与者很快出现在这里,竞争也会加剧,佣金也会减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