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7.14-7.21)

中亚天然气管道未来有望每年向中国输气850亿立方米

今年是中亚天然气管道项目运作十周年。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这条横跨中亚三国输送天然气的能源大动脉,经过近十年运营已经成为我国西北能源的重要战略通道,并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合作的典范。这组天然气管道由三条线组成,经过1833公里的长距离泵送,每天约有一亿立方米的天然气通过我国新疆霍尔果斯站,并继续通过西气东输管道输送到全国各地。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沿途国家的能源合作还在进一步深化,目前第四条输气管道的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已经启动,预计可在“十四五”期间初步完工。届时中亚天然气管道整体将有望每年向中国输气850亿立方米。

消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主体贯通 国内油气市场化加速

7月12日中石油官网发布消息,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嫩江盾构工程贯通,这标志着该管线工程主体已经全部盾构贯通,预计今年即将完成首次输送。据介绍,该管线运行后,每年将会有1500万吨的俄罗斯原油通过该管道运输到中国东北。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是第二个中俄原油管道,是中国油气进口东北方向的战略重要补充。它起止点为漠河和大庆,线路全长941.8公里,设计年输油量1500万吨。

截至目前,首个中俄原油管道累计输油总量达10197万吨,其中2017年上半年,其进口俄罗斯原油共计750万吨,及时填补中石油石油资源供应缺口。

消息来源:中国石油官网

内蒙古大和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三标段线路全部贯通

7月16日,管道三公司承揽的内蒙古大和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干线)三标段实现线路全部贯通。

截至目前,三公司项目部正积极展开4#阀室工艺安装和剩余的14.45公里试压工作,力争早日实现投产运营。

  

消息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第三工程分公司

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高效建产 保障增储上产

7月1日至17日,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已实现油井措施开井7口,水井措施开井4口,保障了增储上产顺利进行。

  

消息来源:冀东油田

青海油田世界海拔最高水平井压裂成功

近日,中国石油青海油田狮平1井井口压力稳步上升,按生产制度求产,压裂液日返排率达到4.5%,且见到大量油花。此举标志着世界海拔最高、青海油田最深的水平井体积压裂获得成功。

消息来源:青海日报

大港油田陆地最大井丛场投产 预计日产可达百吨

近日,大港油田历史上陆地最大井丛场——羊三木油田1号井丛场的23口井正式投产。其中有21口油井均采用抽油机生产,预计日产油可达百吨以上。

消息来源:天津日报

西南油气田相国寺储气库今年注气突破10亿立方米

7月13日,西南油气田相国寺储气库11口注气井共注1130万立方米天然气,至此,储气库今年累计注气10亿立方米,库存量达到35亿立方米,预计今年还将注入5亿立方米天然气。

消息来源:中国石油网

长岭炼化100万吨/年催化柴油加氢转化装置开工

7月15日,长岭炼化公司100万吨/年催化柴油加氢转化装置顺利开工。100万吨/年催化柴油加氢转化装置投资6.9亿元,该装置通过将催化柴油加氢转化为高辛烷值的汽油以及低硫清洁柴油调和组分,生产出的国五质量标准的汽油、柴油,可有效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消息来源:长岭炼化

渤海钻探四公司伊拉克首上万米进尺

截至7月14日,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伊拉克市场BHDC22钻井队开钻3口,完井3口,累计钻井进尺1.1万米,不仅成为渤海钻探伊拉克市场首上万米的钻井队,而且比去年首上万米时间提前28天。

消息来源:渤海钻探

抚顺石化百万吨乙烯装置 完成检修一次开车成功

经过45天奋战,7月18日凌晨2时30分,抚顺石化乙烯装置碳二加氢反应器生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抚顺石化百万吨乙烯装置顺利完成检修。

今年的大检修是抚顺石化第一次实行“四年一大修”,也是百万吨乙烯项目竣工投产后的首次检修。这次检修不仅完成了烯烃线417大项检修任务,同步完成了656台压力容器、233.7千米压力管道、65台常压金属储罐的检验,以及2200台安全阀、86台呼吸阀的拆检工作,完成74项技改技措项目。

消息来源:抚顺石化

  编 辑|蒋伊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