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金融遇上科技会有哪些化学反应?这群人打算这么玩!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金融业与新兴科技产业高速发展,传统金融业和互联网金融正大步迈入FinTech金融科技)时代。

  在具体应用上,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巨头还在憋哪些大招?金融科技接下来还有哪些新玩法?7月28日(下周五)下午举办的2017中国(杭州)科技金融高峰论坛上,众多专家大咖将和你详解金融科技最前沿玩法和未来趋势。

  本次峰会由杭州市金融办指导,CCTV证券资讯频道《城市·中国》栏目都市快报·快房传媒主办,杭州市品牌促进会、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主办。大会以“拥抱新科技,思变新金融”为主题,为银行、支付、借贷、理财、消费金融等金融科技相关领域行业监管部门、专家、学者、企业家提供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推广的渠道。

  什么是金融科技?

  从金融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到科技金融,再到现在炙手可热的金融科技,中国很多金融科技企业逐步进入金融与科技深度结合阶段。FinTech(金融科技)= Finance(金融)+ Tech(科技),从宏观上来说,经济的发展依靠科技推动,而科技产业的发展需要金融的强力助推。

  2016年是金融科技的触角深入各个细分领域蓬勃发展的一年。根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显示,截至2017年2月底,互联网金融行业累计交易规模已经突破15万亿元。在过去4年内,这个行业更保持了超过20%的年均增长率,金融科技已然成为崛起中的金融“新势力”。

  金融科技大佬云集

  蚂蚁金服战略部资深总监、前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孙涛将发表主题演讲,介绍蚂蚁金服战略思路和国内金融科技的未来趋势。他认为,普惠金融或将成为中国实现弯道超车和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的法宝。这源于技术支撑、场景或者市场支撑和监管合规的支撑。

  51信用卡副总裁章曦则将发表题为“以信用驱动的消费金融创新之路”的演讲。他将从入口、价值和开放三个维度介绍公司的消费金融创新之路。他表示,在逐步与科技金融融合的过程中,互联网金融的市场参与主体如何在新趋势面前适应、迎合监管并且利用科技因素来优化、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精准度,已经成为整个行业都在探讨和研究的问题。

  CCTV城市·中国全程参与

  

  峰会同时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由央视知名主持人阿丘主持,就科技驱动金融变革、金融科技的新生态等话题对话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家等嘉宾,整个峰会将录制成15分钟节目,在央视相关频道播放。

央视知名主持人阿丘

  2017中国(杭州)科技金融高峰论坛

  峰会时间:

  7月28日(下周五)下午1:30

  地点:

  拱墅区湖墅南路28号(近武林广场)杭州JW万豪酒店3楼会议厅

  如何报名:

  报名成功者将在会前收到确认通知

  敬请耐心等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