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核发9家IPO批文,IPO排队企业7周增84家

  7月21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其中,上交所主板5家,分别是: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4家: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将有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直接定价发行。

  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9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4亿元。

  截至2017年7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55家,其中,已过会54家,未过会601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65家,中止审查企业36家。此前披露的数据,截至2017年7月13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68家,其中,已过会54家,未过会61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78家,中止审查企业36家。

  两者对比,一周时间内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数量下降了13家。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IPO排队企业连续六周增加之后的首次下降。数据统计显示,从6月1日至7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从571家上升至655家,总共增加了84家。

  另据公告,接下来一周(7月24日至7月28日)将有8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其中,7月24日(周一)2只,7月25日(周二)1只,7月26日(周三)2只,7月27日(周四)2只,7月28日(周五)1只。

  从单签占用资金看,7月28日(周五)进行网上申购的勘设股份(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3458,申购代码:732458)达到了2.936万元,发行市盈率22.98倍,行业市盈率53.46倍,有望获得逾3万元的收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