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核发9家IPO批文 募资不超过44亿元|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 (记者金彧)7月21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创业板4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4亿元。这是证监会进入7月份以来连续3周每周核发9家企业IPO,数量较之前的每周6家有所提升。

  5月26日开始,证监会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合计募集资金不超过23亿元。这与此前每周10家的数量和动辄50多亿元的募资额相比,明显下降。这也是今年证监会核发IPO数量首次低于10家。

  7月21日,证监会合法的企业包括: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截至7月21日,今年证监会核发27批IPO申请,证监会共下发了252家企业的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1300亿元。

  对此,普华永道表示,预计2017年下半年A股IPO稳中有降,数量将低于上半年,全年IPO数量为320至350宗,融资规模2200亿元至2500亿元人民币。

  作者:金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