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增产消息打压市场信心 国际油价下跌近1%

  今日午后,国际油价盘中急跌。

  截至发稿,WTI原油、布伦特原油跌幅均接近1%WTI原油现报每桶46.45美元,布伦特原油现报每桶48.91美元。

  稍早前,石油咨询机构Petro-Logistics称,OPEC 7月原油供应将较上月增加14.5万桶/日,至逾3300万桶/日;供应增加主要受沙特、阿联酋及尼日利亚带动。

  国际油价自上周一开始反弹,经过多个交易日上涨后,WTI原油、布伦特原油累计涨幅一度超过7%,布油在周四盘中更是一个多月来首次突破50美元,但随后开始回落。

  当前,有多个因素对油价构成利好,包括: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下降;沙特5月底原油库存处于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OPEC下周举行的会议将讨论是否将两个减产豁免国纳入减产范围。

  但也有观点称,今年原油的负面走势仍然很难打破。OPEC减产并未明显缓解石油供应过剩问题,而全球最大海外原油买家中国的石油需求却下降。EIA本周三表示,中国今年汽油需求日均将增加9.5万桶,远远低于之前两年23-29万桶/日的增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