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广复:油价难再大跌 大宗商品市场值得投资!|亚太商情

  

  本期节目由金道集团特约播出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官方统计,美国7月14日当周商用原油库存减少472.7万桶,为十五周以来的第12次下调,并已连降九周。

  这一数据好于预期的降幅346.28万桶,但逊于前值降幅756.4万桶。数据发布后,油价短线拉升,但美国油产涨至2015年7月以来最高,限制了油价涨势。

  市场持续关注OPEC减产协议的动向和效用,并认为应抓紧解决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两国的限产豁免问题。

  

  一

  金道集团投资研究主管郑广复先生

  1.油价在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近15%,在5月25日延长OPEC减产协议后,反而距离50美元的整数关口渐行渐远。石油已经成为今年表现最差的大宗商品之一。油价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了吗?

  郑广复:目前OPEC对油价下跌已无计可施,因为自美国生产原油。已经改变全球原油生态。除非OPEC不用美元结算,但这也很难实现。

  

  2.沙特表示考虑单方面再减少石油出口100万桶/日,以抵消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产量增长的影响,也是响应俄罗斯方面的上限要求,不过您觉得事成概率有多大?

  郑广复:协议很好,但事实上难以达成。油价难有大跌理由,跌破30美元并不可能。

  3.要想稳定油价,OPEC组织成员国要不就研究新的方案平衡原油市场,要不重新承诺严格遵守减产协议。但各成员国利益均有不同,您觉得这会达成共识吗?

  郑广复:相较股市及债市目前接近历史高点,大宗商品则已接近历史低点,投资者可留意大宗商品的投资机会。

  

  微信号

  OneTVGloba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