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观察:复星瞄准海外体育旅游房产;陕西旅游接受上市辅导;迪士尼改造“未来世界”

  大企业

1、布局海外体育旅游资产 复星在赌下一个风口

7月12日,复星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旅游及商业集团总裁钱建农在巴黎举行的法中投资论坛期间表示,复星仍在洽谈收购法国滑雪胜地和游乐场运营商Compagnie des Alpes的股份。

Compagnie des Alpes在法国经营着11个滑雪场地,以及欧洲14个休闲公园和旅游景点。复星看中的是中国正在快速增长的滑雪市场。早在去年6月,法国媒体就传出消息,复星收购法国旅游休闲集团Compagnie des Alpes 10-15%股权的谈判已进入尾声。不过,复星收购Compagnie des Alpes并不顺利,现任法国总统时任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在去年就曾明确表示反对此桩收购。一年之后,复星表示仍未放弃收购Compagnie des Alpes。复星对阿尔卑斯地区优质滑雪场的垂涎程度可见一斑。

2、庆隆打包处置若干资产 囊括重庆希尔顿酒店

7月14日,庆隆屋业登出了资产出让的招标公告。

资产出让的内容中,第一宗标的物是朝天门地块,占地面积约8亩,规划建设体量约5.15万方,第二宗标的物是位于两路口地块,占地不到5亩,规划体量超过3.5万方,为商业用地。希尔顿酒店及写字楼项目,也在出让的内容中,项目占地3694平方米(约5.5亩),其中希尔顿酒店体量4.54万方,写字楼体量2.41万方,以及车库1.31万方,其资产所有权、经营权现状转让都一并出让。

3、宋城演艺净利增速趋缓 上半年盈利4.97亿元到5.62亿元

7月14日,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宋城演艺”)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宋城演艺预计盈利4.97亿元到5.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5%-30%。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宋城演艺归结为现场演艺、轻资产业务、互联网演艺三大板块的持续发展,以及实施“六个宋城”战略的推动。宋城演艺业绩预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宋城演艺旗下系列千古情演艺产品和各大宋城旅游区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其次轻资产业务快速拓展,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景区项目以及宋城明月千古情景区项目相继签约,首个轻资产项目宁乡宋城炭河古城试营业,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点;互联网演艺板块六间房在线娱乐直播业务保持了稳定增长。

  投融资

1、定增失败 大连圣亚筹资发起设立30亿磐京基金

对于设立磐京基金,大连圣亚6月12日就曾发布公告,但当时合伙人及资金支配并不明确,而且从2017年1月起,大连圣亚就忙于着手非公开发行定增事宜,拟通过定增来保障第五代海洋公园——镇江魔幻海洋世界的资金需求,因此磐京基金设立的消息并未激起太大浪花。

而7月12日晚间,大连圣亚发布公告称,因未能在中国证监会规定的6个月内完成定增发行,此次定增被迫终止。在募投项目的后续安排上,大连圣亚表示将以自有资金及其他途径筹措资金,逐步对镇江魔幻海洋世界进行投入,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实质性影响。大连圣亚强调未来还将继续稳步推进“大白鲸计划”及整体战略实施。

2、陕西旅游:拟冲刺IPO,开始接受上市辅导

陕西旅游(870432.OC)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11日向证监会陕西监管局报送了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得到受理,目前公司正在接受华菁证券的上市辅导。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未来公司IPO的申请材料一旦获受理,将在全国股转系统申请暂停交易。陕西旅游于2017年1月16日挂牌新三板,距离本次IPO辅导不到半年时间。目前,陕西旅游位于新三板基础层,采用协议转让方式。挂牌以来,公司股票并未发生交易,公司未在新三板发布过定增融资公告。

  新项目

1、迪士尼要彻底改造奥兰多乐园的“未来世界”?

上周六,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主席鲍勃·查培克(Bob Chapek)在两年一次、为期三天的迪士尼粉丝活动D23 博览会上宣布了改造奥兰多乐园未来世界的宏伟计划。由漫威火爆系列电影《银河护卫队》衍生出的大型新游乐项目会被安置在未来世界园区的前部,该处已有的模拟项目“太空任务( Mission: Space)”也会升级扩建。园区的“世界风情区(World Showcase)”将会增加一个源于皮克斯动画《美食总动员》的游乐项目。未来世界还会成为连接不同酒店和园区的新缆车系统“迪士尼飞天动线( Disney Skyliner)”的停靠站。

2、岭南园林:签署福建平潭海坛古城二期项目订单

岭南园林(002717.OC)7月14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恒润科技与福建元尚文化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近日就福建平潭海坛古城二期演绎、主题公园项目签署了《福建平潭海坛古城二期主题公园规划设计、采购及安装一体化EPC总承包工程项目合同》,合同金额为五亿元(具体以实际结算为准)。

项目总承包内容为海坛古城二期演绎、主题公园项目设计,项目中室内外互动科技游乐设备一体化设计采购安装,以及园区绿化、道路 、监控、建筑、暖通、排污等EPC工程。公告称,项目系落实生态环境结合文旅综合体项目从内容设计、设备提供、采购安装到后期维护一体化运作的重要举措,将推进岭南园林“大生态+泛游乐”的发展。

3、云南推进旅游产业转型 将建旅游名镇60个及旅游特色村1000个

7月12日,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云南省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重点任务》提出:云南将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数字化要求,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其中,云南将以全域旅游理念为引领,以大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目的地。将建成:国家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60个以上,生态旅游区15个,旅游度假区32个,国家高A级景区32个,旅游型城市综合体20个,云南旅游名镇60个以上,旅游特色村1000个。

-END-

微信:mingyueabu

邮箱:sunmingyue@cric.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