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配置商业保险时要注意什么?

  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差,更需要商业保险来提供相应的保障,在投保时,建议购买消费型的保障类的保险,这样才能用最少的钱得到最大的保障。那么,在具体购买商业保险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在购买商业保险时,要先给大人投保,尤其是给家中的经济支柱投保,在具体的保险产品的选择上,应优先选择意外险、重疾险、医疗保险等种类,此外,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障范围

  以重疾险为例,重疾险的保障疾病种类越多保费也就越高,目前有的重疾险已经达到了上百种。在购买重疾险时一定要看清楚保障疾病,有些保险产品保险公司为了糊弄消费者,把一类已经拆分称好几个疾病种类,以此增加疾病种类,赚取保费;同时要根据自身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生活习惯等,来选择同等保额的情况下选择合适自己的保险产品。

  2、附加保险

  同样以重疾险为例。很多重疾险有轻症保障,同样的保费也会增加。如果选择了轻症的重疾险,一定要看请问,轻症的给付会不会占主险保额。如果占的话,建议就不要买了。

  3、等待期的问题

  一般的健康险都有90-180天的等待期,如果在同等下两款保险产品,90天和180天的等待期,当然选择90天内的保险产品才是最好的。

  不建议选择等待期较长的保险产品,除非这个保险特别满足你的保障需求。

  4、保费高低

  性价比很高的产品不一定是最便宜的,也不一定是最贵的,但一定是最满足的保险需求的情况,不用承担过高保费的。保险不是越贵越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投保时,要在满足自己最大保障需求的情况下,选择保费最低的产品。

  5、免责条款

  免责条款就是在这些情况下,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的,也就是不赔,免责越多,限制就越多,不赔的也就越多。过多的免责条款的保险直接不要就好,不过买任何保险产品一定要看清免责条款,以防在理赔时出现问题而拒赔!

来自网络

你的钱还存在银行吗?你还在用余额宝理财吗?厂长用最实用,简单,安全,易于操作的赚钱小技能,让你拥有选择生活的自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