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核发9家公司IPO批文丨发布会要闻汇总

  证监会核发9家IPO批文 募资不超44亿

  证监会7月21日晚间核发了9家公司的IPO批文,具体情况如下:

  上交所主板5家,分别是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4家,分别是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安排,本次将有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4亿元。

  证监会: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 完善IPO现场检查机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于今日发布会首次亮相。常德鹏生于1979年,陕西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学博士,曾供职于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期货监管部等部门。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要把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的指示,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改革功能。

  常德鹏指出,一是继续遵循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求,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完善IPO现场检查机制,依法严格审核,督促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同时,加大整顿资本市场秩序力度,打击欺诈发行、违规信披行为,维护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二是继续做好资本市场服务新常态下经济社会的能力,提高市场的投融资功能,有序推进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明确市场预期,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证监会:对同花顺涉嫌传播误导性信息进行调查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对同花顺涉嫌传播误导性信息一案进行调查。

  7月5日,有关复星集团董事长失联的文章在有关财经媒体传播,7月6日相关股价大跌,相关板块造成影响,证监会开展核查,随即立案调查。调查发现,7月5日同花顺的财经网站采用网络爬虫软件抓取了和讯在2015年12月郭广昌失联的陈旧信息,用过期信息作为新闻发布,导致不实信息迅速传播,扰乱了市场秩序。

  常德鹏指出,信息传播的真实、准确完整对市场有序发展产生重要作用,证券法要求各种媒介传播信息要客观准确,禁止误导,在此提醒传播媒介,在传播资本市场信息时要秉承客观公正的立场,进行真实准确完整报道,禁止一切形式编造误导。

  证监会对两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内幕交易案涉及st宜纸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对两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一宗内幕交易案,一宗私募基金违法违规案。

  常德鹏指出,1宗内幕交易案,涉及st宜纸,1宗私募基金违法违规案涉及广东中大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述行为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活动。

  证监会:对编造虚假信息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从严处理

  常德鹏表示,近期证监会同公安、网信一道查处了一批造谣传谣案件,在此提醒投资者要增强对网络信息的辨识能力,抵制造谣传谣行为,任何人在网络上发布涉及证券的信息,不能随意造谣制造恐慌,影响市场运行。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大舆情监测力度,对编造虚假信息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从严处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