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公司映百年,如何获得《画江湖》IP影视拍摄独家授权?

  映百年是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新生的影视公司,自带流量和输出端口,这是其他同类公司所不具备的天然优势。

  本文信息量约1900字,阅读时间约5分钟

文章来源:娱乐资本论(ID:yulezibenlun)

  作为动画大IP《画江湖系列》的大电影独家授权方,这是映百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映百年)的第一次公开亮相,映百年总裁徐林先生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此次峰会的开场论坛—《从IP到内容的泛娱乐化之路》

  论坛上,徐林与北京若森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轶弢先生、北京云畅游戏科技创始人兼CEO高云峥、著名电影编剧和导演张志成先生、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CEO李宁先生、北京掌阅科技创始人兼CEO王良先生、东方梦工厂总经理许鹏翀先生等六位重量级嘉宾进行了一场关于IP到内容的话题探讨。从嘉宾阵容可以看出,业内IP原创方、游戏厂商和影视公司等泛娱乐化产业链风云人物齐聚一堂。

  映百年作为一家“新”的影视公司,攒这场泛娱乐论坛,原因几何?

  娱乐资本论了解到,映百年于去年7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已经独家获得若森数字(以下简称若森)旗下画江湖系列《不良人》、《灵主》和《杯莫停》三部作品的影视拍摄授权。

  未来3至5年,映百年将致力开发制作这一系列作品。同时,映百年也会加强泛娱乐产业链的布局,比如在动画、游戏和网文这些经过互联网沉淀的大IP基础上与影视剧进行联动,以达到最好的市场效果。

徐林:电影发行的“老人”和影视制作的“新人”

  

映百年总裁徐林

  做电影发行出身的徐林,曾在中影集团工作了20年,参与过《泰坦尼克号》、《珍珠港》等国外电影和《一个都不能少》等国产电影的发行,分别在光线影业、银润传媒和寰亚电影公司任职,一直做着电影发行高管的工作,从业31年以来这让徐林积累了很好的人脉和资源。

  采访中,徐林坦诚地说,我对电影的发行非常熟悉,但对于影视的内容制作来说还是一个“新人”。这位电影发行圈的“老人”,正在探索一条新的影视内容创作之路,在他看来,内容是一个新挑战,但也是最根本的。

  对于和若森的合作,徐林称之为机遇。年初,若森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影视公司进行动画IP的真人影视改编,因此双方初次见面一拍即合,大有相见恨晚之势。很快,徐林带着初始团队谈下《画江湖》系列IP的合作,映百年也就应运而生。

映百年:一家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影视制作公司

  严格意义上讲,映百年是一家专业的影视制作公司,主要做真人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但它和传统影视公司最大的不同在于:映百年具有明显的互联网属性,并专注于网生题材的IP改编,比如目前正在做的《画江湖》系列作品,之后还会接触其他优质动漫以及网文IP的影视改编。

  徐林告诉娱乐资本论,映百年和若森、VOD视频以及各个电视台在投资和营销上都有紧密的合作,映百年是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新生的影视公司,自带流量和输出端口,这是其他同类公司所不具备的天然优势。

  对于IP的选择标准,徐林说首先这个IP要有关注度和影响力,另外就是要有好故事和突出的人物原型。未来,映百年也会考虑做更多题材的IP储备。

  现阶段,映百年会将100%的精力放在《画江湖》系列影视剧作品上,在影视项目的内容制作和营销发行上,映百年会自己主导,同时也将和其他公司进行合作。“当然这些合作都是互补共赢的,比如我们会请大的发行公司来做营销发行,除了投融资,我们希望能更多进行资源上的合作。”

  也就是说,映百年将是一个组局者,有IP、剧本策划和内容制作团队,有投资和营销发行的合作伙伴。

《画江湖》:未来3至5年,映百年重点发力作品

《画江湖之不良人》

  《画江湖》系列最吸引徐林的地方在于,它是一部最具商业价值的国漫IP。动画中人物性格、武侠打斗和镜头语言创作都很受二次元用户的欢迎。另外,《画江湖》系列很强调娱乐功能,强调制作的品质。在徐林看来,以古喻今折射现代社会是非常好的表现形式,同时他也希望营造一个新派武侠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画江湖》系列作品都内容非常丰富,对于电影来说要改编到120分钟,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徐林说:“我们会进行电影语言的改编,突出主要人物和删减不必要的人物。故事可以进行创新,但是人物的属性不能变。”娱乐资本论了解到,若森也会全程参与剧本改编,进行内容监修。

  动画改编真人剧,一方面在于还原,另一方面就在于创新。此前,《不良人》真人网剧获得不错口碑和市场反响,在于其高度的二次元造型还原和情节的创新。

  此次映百年的电视剧和电影改编则会更具有包容性,将受众群体从二次元拓展到三次元。“这就是改编的意义所在,技术和创作上也都会有更高的要求,3D/MAX/巨幕都会做。”

  采访中徐林不止一次提到内容的重要性,这位影视制作领域的“新人”,最看重的还是内容,专注于优质内容的打造,把IP的内容转化做到极致。

  THANK YOU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