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早新闻:证监会核发9家IPO批文,乐视网改换门庭?

  头条

  乐视网公告称,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于7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董事会全票赞成孙宏斌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梁军。

  财经要闻

  1、22日0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75元,为年内第五次上调。

  2、近日,财政部、审计署等部门陆续公布2016年度部门决算,一年一度的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拉开序幕,将有超过百家中央部门集中“晒账本”。

  3、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6月份全国50个城市超七成房租相对收入较高,其中北京、深圳、三亚、上海四个城市的房租收入比高于45%,属于租金严重过高城市。

  投资风向

  1、证监会核发9家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4亿元。周五证监会再次核发9家IPO批文,上交所主板5家,深交所创业板4家,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4亿元。近日市场转好,IPO批文数量也在动态调整,已经连续3周保持9家的发行规模。

  2、中国基金报:因风控措施缺位导致专户产品的证券账户任性“砸盘”,中信建投基金不止品牌受损这么简单,在接到上交所处罚之后,近期再领北京证监局罚单,专户产品备案被暂停6个月。

  3、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二季度公募基金对重仓行业的进一步集中投资十分明显,对电子及非银金融的仓位调配值得关注。

  有6家上市公司被严重“抱团”,分别是中国平安(+285家)、格力电器(+148家)、中兴通讯(+136家)、中国太保(+132家)、招商银行(+110家)和五粮液(+109家),增持基金家数均达到3位数,它们二季度涨幅也在20%以上。

  社会热点

  1、今年全国征兵从8月1日开始,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并首次统一使用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

  2、截至目前,已有河南、北京、山西、山东、内蒙古和天津六个省份公布了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各地基准线平均在8%左右,这一水平相比往年有所下降。

  国际要闻

  1、隔夜外盘行情:

  企业财报疲软施压,美股高位回落微幅收跌,纳指终结十日连涨积极走势,本周标普累涨0.5%,道指累跌0.3%,纳指累涨1.2%;

  白宫混乱形势和美元汇率下跌刺激投资者对安全避风港资产需求,黄金连续六日上涨,纽约黄金上涨0.8%报收1254.90美元,创一个月以来最高收盘,本周累计上涨2.2%;

  原油期货因欧佩克成员国原油产量预期上涨施压,纽约原油下跌2.5%报收45.77美元,创一个星期以来最低收盘,本周累计下跌2.1%;

  欧洲股市同样因欧元汇率上涨及企业财报疲软施压,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报收380.16点,创三周以来最大日跌幅,本周累计下跌1.9%。

  2、美国斯坦福大学华人科学家张首晟等人称,他们首次发现被称为“天使粒子”的马约拉纳费米子存在的证据。这一重大发现解决了困扰量子物理学80年的难题,对量子计算也具有重要意义。

  3、洛杉矶警方证实,著名摇滚乐团林肯公园(Linkin Park)的主唱查斯特·贝宁顿当地时间20日被发现在南加州家中身亡,享年41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