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全年最好时节

  风口就是行业反转业绩大增

  主持人:上周艾古课程在低迷市道里取得意外成功,部分粉丝因交通原因错过课程,为略补缺憾,本周艾古对话将对课程内容略作回顾,敬请相关学员关注。闲话少说,请上泛舟。两极分化非常严重,小市值品种一地鸡毛,中大市值二线蓝筹或者业绩高增长公司股价一飞冲天。这个现象还能维持多久?

  泛舟:估计短中期内这个现象还会持续下去,目前风口就是行业反转业绩大增,这个风口中的风口就是资源,从三周前我们一直聊的稀缺资源到现在的煤炭钢铁甚至水泥,都来凑热闹了,这些板块的个股大家可以去看看,都是奔走型的,部分还没开始加速。大家需要做的只是在这些个股里选择最强的就行了。

  主持人:这些为何能成为风口呢?概念性的东西还能有机会么?

  泛舟:概念性说个专业术语就是“主题投资”,当然有戏啊,业绩高增长也是一个主题,资源也是一个主题,之前无人概念和最近的西藏建设概念,都有肉吃。只要你按照标准玩,都没事!业绩大幅度增长现在在风口,这股风我觉得还要吹,上周末有媒体采访我,我也说了,现在就是涨价业绩反转,和指数无关!当时让大家看看TDI的龙头沧州大化这种公司,业绩反转了,股价未来中线能不涨么?这不是推荐股票,而是阐述一种现象,告诉大家现在政策支持什么,监管支持什么,就是业绩反转!我看了下,这些反转的公司有一次性业绩的,也有可持续的,这些都要大家好好去做功课,反正你跟着标准走,跟着强者混,吃肉是没问题的。

  主持人:周一指数大跌的时候,你博客竟然直接看资金开始介入,周二继续说资金介入,现在呢?指数稳住了,资金还在介入么?或者接下去指数会怎么走?

  泛舟:现在风还在,那么主板就不会崩,你让其大涨也是不现实的。但是创业板反正不好看,上周我们也说了,1520点上下100点是一个密集区,在这个点稳住也正常,结果本周一真是一步到位,周二部分指标超跌了。我在课上也和大家说过超跌看什么指标,我就是按照这个指标判断创业板周二要反弹了。但是这个指数仅仅是反弹,大的机会也不会存在。大家要看还是看业绩反转的公司,然后按照标准慢慢玩,你赔不是因为按照标准,而是因为乱买,随心所欲导致的。现在就是一个忽略指数看个股的时代了。谁有方法,自制力好,能做到知行合一,谁就是赢家!

  三季度是全年最好的时节

  主持人:上周咱们聊到行情没夭折,但是闪了腰是肯定的,本周一这腰闪得有点大了,差点以为股灾5.0来了。

  海风若雨萧萧:开完高规格的金融会议后发生股灾5.0?如果说海外市场波动带动国内股市下行,还能有个托辞,在防范金融风险放在首位的政策诉求下,你寻死觅活玩股灾?看来是没看懂政策方向,政策意图是可以慢涨,也可以漫漫涨,但是不能飞涨,更不能乱炒。周一的行情部分原因在于猛拉大金融导致盘面失血,尤其是创业板,又是5%大阴线,引发市场恐慌,创业板走势非常类似16年12月双十二的那根大阴线走势,往后看,创业板还是积重难返的格局。

  主持人:上周你对政策面分析是“三放”政策就只剩下央行放水了,本周应验了。

  海风若雨萧萧:本周央行又是5000亿的净投放,所以有了这个政策做依托,煤炭等强周期股票涨得又有点让你怀疑人生了吧?这批周期股今年涨幅偏小,又有供给侧改革的大旗做指引,加上最受益货币宽松政策,所以成为本周的焦点板块,带动市场回补了今年4月的缺口也就很好理解了。其实就市场本身来讲,最担心的是没钱,是收缩流动性,只要有钱,不让炒各种题材股,炒绩优蓝筹股有什么区别?无非是慢点,暴利少一些。

  主持人:对大盘给个明确结论吧。

  海风若雨萧萧:行情开始反弹的阶段就讲过,可能三季度是全年最好的时节,内部环境是重要政治会议维稳政策的必然性,外部环境是美国9月不可能加息强力收缩货币,所以可能三季度行情空间和力度会超过一季度的市场表现。

  主持人:好,观点很明确,热点呢?

  海风若雨萧萧:本周热点有扩散迹象,前期讲到的新能源车板块表现依然活跃,但是我还是看2个月的炒作周期,估计8月以后就要逐步平淡;苹果产业链股票最近开始表现,与7月特斯拉新车上市类似的炒作逻辑,9月苹果新品上市带来的预期性炒作,但是与新能源车板块个股市值较小不同的是,这批股票市值较大,而且累计涨幅不小,更多的是震荡上行的节奏。

  未来3周很安全

  主持人:本周一中小创暴跌,虽短线带坏了上证指数,但再度被权重股拉起,并创出了新高,如何看待后市?

  骄阳:从指数条件上看量能,5、10、20、30、40、60、120、240所有周期都是绝对涨势结构,那么自然就是继续慢牛的完美量条件。趋势上也是如此,所有均线也都多头发散,并且周五60天线也成功上穿了半年线,构成了中期60、120、240天均线的正向多头发散结构。继续看多是很自然的事情。周线看,10周线完美,并且有3周时间是处于3100点附近的左低结构,下周10周线已经提高到了3178点。所以未来3周时间都是很安全的,就算依然有波动,又如何呢?周一我就说过,从中证100的指数结构看,周线也好月线也罢,就是牛市格局。按照这样的格局,就算出现调整,哪怕是上证指数15年1月份到3月份的走势,也只不过是周线上的自然良性回调。你仔细回想一下,那段时间内,过多紧张大盘是不是庸人自扰?

  主持人:很多人对中小创开始有了很大的期待,就如周四,很多中小创品种出现底部大涨甚至涨停,你如何看?

  骄阳:我的思路很简单,做股票就跟着大资金去做,现在大资金就是做两种,一是价值蓝筹,二是局部价值题材。那种底部突然出现大涨的品种在我看来没有任何意义。首先这种超跌筑底的票,市场中太多了,你怎么知道哪个能大涨?哪个哪天能起来?就算起来了,也更多是技术上的修复而已,根本不存在什么资金的哄抢行为,这样就算有资金进,也属于弱势资金持续性差,参与性更低,同时,你做起来心里忐忐忑忑的。如果你特别有钱让你买车,你说你买普通的,还是买豪车。别和我说有的富豪很低调,我是说正常逻辑。股票也一样,真正好的品种怎么可能是弱势的,早都被有钱人拉到绝对强势了。很多人纠结于这个问题,其实主要就是想判断什么时候创业板能见底,我觉得这思路根本不对,爱什么时候见底什么时候见底呗,有牛市板块不去做,非要去做弱势板块。这……我也是无语了。

  主持人:对于有色煤炭钢铁这类周期性行业怎么看?这是市场本周最疯狂的话题之一了。

  骄阳:首先要注意,钢铁煤炭也好有色也罢,都是有对手盘在期货上面的,比如这几天,就都是高位遇到了强势压力,这样对于股票市场必然会受到影响,看着期货来做股票这个说法很符合这3个板块的操作风格。后面机会依然是有的,看期货去年8月份,这3类商品都是相对明显调整的,这样这类板块的环比业绩一定会较大增长的。最近炒这些品种不就是炒业绩超预期嘛,如果继续保持环比业绩大增,不就是可以接着炒嘛,只不过短线看,周线放量过大后,需要修正一下。不妨等待调整后再来找寻机会。

  主持人:临近八月了,苹果产业链的机会会不会随时出现,哦对了,你网课中详解的三环集团好像就是,还有没有其他类似的品种?

  骄阳:有的,如300433蓝思科技,这公司是做手机玻璃的,从近期公布的业绩看,平安证券报告上说是略低于预期的,但为什么低于预期却在本周三涨停?我觉得应该是资金判断下半年苹果8对整个产业链会有积极带动,而且手机玻璃屏幕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手机的使用便利性和视觉效果,这都会对行业老大蓝思科技具有明确的前景预判,这或许就是本周资金介入和看好后市的理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