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免费赠书丨李迅雷:《经济数据背后的财富密码》

  限时·限量福利

  文章底部留言

  留言点赞数排名前三者

  可免费获赠价值68元

  《经济数据背后的财富密码》书籍一本

  活动时间2017/7/22-2017/7/24,22:00截止

  

  《经济数据背后的财富密码

  作者:李迅雷

为什么我国广义货币规模比美国加上日本还要多,但通胀率却不高,最近猪肉、鸡蛋的价格还在下跌?

为什么中国经济增速那么高,美国那么低,但中国股民总在亏钱而美国股市却屡创新高?

当前金融监管趋严,该配置什么资产,是换美元还是买黄金?国内房价还能涨多久?

这些都是大家日常关心的问题。

李迅雷的恢弘之作《经济数据背后的财富密码》,以他30年的研究经验,用独到的分析方法给出了令人信服的解释。

  好书推荐

  内

  容简介

《经济数据背后的财富密码》是李迅雷关于当下中国的经济学言说的集结册。既有客观图表数据的分析,也有社会历史人文的观察,既有中国当代宏观经济的宏阔观察,也有对各种要素、各类产业的细致评析。

而最重要的,也是他本人强调的,我们缺乏的不是勇气,而是认知;认知缺乏的背后,又是思维逻辑的深度贫困。做好一件事情不难,想清楚一件事情才难。

堪破现实世界背后的演化之道,描摹社会癣疾底下的深层病理,在由习惯思维和既得利益所支配的话语场中发出最强劲的对冲性意见,这是李迅雷这一代经济学者的学术使命和现实责任。

本书内容清晰,观点鲜明,线条明朗,笔调明快,堪称经济学家著作中的上品,值得一读。

  作

  者简介

  

  李迅雷

李迅雷,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常务理事、学术委员;同时还担任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上海第十六届常委会委员。

李迅雷从事宏观经济、金融与资本市场的研究20多年,编著、翻译经济及证券类著作多部,并在各类学术性刊物上发表论文、研究报告百余篇,主持各类课题并多次获奖。

作为最早从事国内证券市场研究的人士之一,李迅雷曾带领国泰君安研究团队连续六年保持《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团队评选前三名;2013年、2014年带领海通研究团队分别获得《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团队第一名以及本土最具影响力研究团队第一名,多次被权威媒体推选并赋予“本土杰出研究领袖”、“上海市十大青年经济人物”、“沪上十大金融创新人物”、“年度最佳首席经济学家”等荣誉。

  

  名

  人推荐

  

  巴曙松教授

李迅雷先生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可以说是最早一批以专业态度进行资本市场研究、并且一直到现在还十分活跃的出色研究者之一。

在他的研究中,少有花哨的分析工具的夸饰,而是立足于市场实际,并尝试构建一以贯之的分析逻辑;李先生也一直对各种新兴的分析与传播工具保持开放的态度与敏锐的学习能力,并且能迅速地熟练运用。

以上种种,都成为我推荐李迅雷先生这本书的原因。

  

  邵健

  嘉实基金联席CIO,中国五年、十年期最佳权益类基金经理

在投资领域,预测未来就等于开启了财富密码,因此,我们特别关注在实证经济学方面具有深刻的造诣、能够分析与预测未来的经济学家,李迅雷老师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

本书中李老师关于证券、房产等领域的投资之道,均可谓字字珠玑。对于关注中国未来经济增长、挑战与机遇,关心证券与地产等多个领域投资的机构与个人,本书不可错过。

  书

  籍目录

  ●序

●第一章中国经济的真实数据究竟怎样

周期崛起还是趋势下行:六个维度透析2017年中国经济

宏观把脉:中国经济结构存在误判

中国经济:相信奇迹还是相信逻辑

未来五年全社会债务率测算:究竟是去杠杆、稳杠杆还是加杠杆

●第二章避免高投入的馅饼变为陷阱

稳增长之惑:中国经济实际增速低于潜在增速吗

高投入依赖症:昨日推力会否变成明日陷阱

应对产能过剩:以体制之矛陷体制之盾

投入产出之辩:中国经济步入“负债式增长”时代

●第三章红利之果还剩几何

劳动人口减少,:民间投资下行的核心原因

城镇化——中国经济再增长的动力还是阻力

从国道到高铁:重塑中国的经济地理

民企去产能、国企稳增长、中产加杠杆:经济能否突围

●第四章致富之梦:经济成果惠及全民

“穷二代”现象:中国经济转型绕不过的坎

中国经济高增长:被忽视的非体制性因素

日美去杠杆的前车之鉴:脱虚向实,普惠百姓

●第五章投资之道:道可道,非常道

买自己买不起的东西

太在意眼下就没有未来

摆脱思维定式,探寻事物本原

投资是多重哲学观之间的套利

●第六章股市的逻辑:摆脱认知局限

A股高估值的深层原因与未来结局

股票高估值现象仍将延续

A股不是被经济牵着的那条狗

股市将迎来价值投资时代吗

2017年影响股市的经济、政治与人性

●第七章中国房价如何看

六个维度看未来房价

中国房价还能涨多久

政策收紧:为何受伤的总是股市而非楼市

人性在楼市上的疯狂无法计算

●附录

输在起跑线上的赢家

国泰君安:寡头垄断市场的赢家

海通证券:卖方研究的未来

中泰证券及齐鲁资管:迅雷无须掩耳

  购

  书方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