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 | 上半年分布式光伏装机大增2.9倍-国家能源局发布

  2017年7月22日,央视《朝闻天下》节目播出:2017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440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1729万千瓦,同比减少16%,分布式光伏711万千瓦,同比增长2.9倍。新增装机正在由西北地区向中东部地区转移,新增装机一半以上都来自华东、华中地区。

上半年分布式光伏装机大增2.9倍

上半年新增装机70%为可再生能源

  在21日举行的国家能源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朱明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可再生能源进入规模化发展新阶段,弃水、弃风、弃光问题明显好转。

  上半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突破6亿千瓦,水电、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等各类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增装机3700万千瓦,约占全部电力新增装机的70%左右。

  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司司长 朱明:这说明我国能源结构调整速度进一步加快,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目前,我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已稳居全球首位。

  上半年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好转

  同时,朱明指出,针对弃水、弃风、弃光等问题,上半年,国家能源局严格控制弃风弃光严重地区的风电和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通过水火置换、市场化交易、全网统一调度等方式,扩大可再生能源消纳,使得上半年弃风率、弃光率分别下降了7个百分点和4.5个百分点,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取得明显好转。

  上半年分布式光伏装机大增2.9倍

  此外,朱明还表示,受电价调整等诸多因素影响,上半年光伏发电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分布式光伏同比大增了2.9倍。

  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440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1729万千瓦,同比减少16%,分布式光伏711万千瓦,同比增长2.9倍。新增装机正在由西北地区向中东部地区转移,新增装机一半以上都来自华东、华中地区。

  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司司长 朱明:上半年,浙江、山东、安徽三省新增装机均超过100万千瓦,同比增长均在2倍以上,三省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占全国的54.2%

  光伏装机大增的同时,发电量也在快速增加,上半年,全国光伏发电量5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

  央视新闻频道光伏相关报道

  • 《朝闻天下》2016年08月10日,国家能源局-光伏扶贫将惠及200万贫困户

  编辑微信:PVroom2(购买光伏产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