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获取10%理财魅力值的机会

  上周言简意赅地带大家领略了理财的风采华丽蜕变,开启全民理财新篇章,利用今天这个机会,我打算来为各位的理财魅力值加加分。

  1/3魅力值丨小白理财要注意的点

  作为刚进入理财领域的小白,正在适应着缩短理财投资的那份距离感,所以不盲从不着急的心态是我给大家的一个建议。

  理清自己的钱

  一提到理财,很多人都喊没钱。没钱是不是理不了财,答案必然否定!理清楚现有的收支结构和资产负债结构最为关键。除此之外你还需要深入斟酌以下三点:

   ● 你每月是不是有固定的盈余?

   ● 在你积累人生第一笔储蓄金过程中,能不能克服非必要性的支出?

   ● 是否明白信用资产可以成为你的辅助工具,以及提早开启信用大门可以为将来奠定基础?

  记住,你要清楚的不仅仅是你现有的钱、你未来的钱、还有你未被开发的钱。

  知晓理财选择

  小白刚入门,理财产品五花八门怎么选。问问自己:

   ● 有没有资金够得着?

   ● 有没有时间管得了?

   ● 有没有心理沉得住?

  货基灵活便捷,作为日常消费和短暂资金停靠点;银行理财安全稳定,作为基础保值和风险抵御的存放点;P2P博取收益,作为收益增值和渠道增加的拓新点。作为小白你怎么考虑它们?

  再者学习基金投资,基金有效的利用基金经理的专业管理能力对我们资产分配,一定程度降低了风险。对自己不懂的领域,尽量不下血本尝试,一旦滑倒失去的不是本而是你对理财观点的改变。

  明确投资风险

  只赚不赔的生意是没有的,对未来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在投资中可能会遭受收益甚至本金损失的风险,都视为投资风险。例如,股票可能会被套牢,债券可能不能按期还本付息,房地产可能会下跌,P2P平台可能跑路,基金可能遇到下折,都是投资风险。所以你一定不要厌烦“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句温馨提示,也不要忽略查看投前签订的投资协议。

  1/3魅力值丨懒人理财有什么秘诀

  懒惰是一种心理上的厌倦情绪。人为什么会懒? 我总结了三点:没时间、怕麻烦、缺目标。所以应付懒人理财我们有什么秘诀?

  十二存单法

  它最早起源于银行存款方式,其原理是每月将一笔存款以定期一年的方式存入银行中,坚持整整十二个月,从次年第一个月开始每个月都会获得不菲定期收入的一种储蓄、投资策略,它同时兼备了灵活存取和高额回报的两大突出优势。目前市场上也衍生出以十二存单法为原理的理财产品,比如她理财设立的白领理财第一步“12存单法”。

  基金定投

  基金投资的一种省时便捷的投资策略。具备平滑成本、分散风险的效果,定期定额的投资使得投资者可以在低点买入更多的份额。在之前的研究中也让我发现,即使是在股市大幅异常波动期间进行的定投,坚持3-5年的时间,也可以成功扭亏为盈,大概率实现正收益,而且,下跌的越多,未来的上涨空间就越大。所以没时间怕麻烦,蚂蚁聚宝的“轻定投”是一个好尝鲜。

  投资组合

  理财投资最终目标是为了盈利,到底赚多少你才满意?当然是越多越好。所以我建议懒人们不妨在投资前先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三年积累10万”、“提前提车开大奔”、“五年内小两房置换大三房”… 有了相关的目标值和目标领域,你就能针对性地去开采资源,比如每月存多少、投资在哪里、了解相关领域理财知识、跟进政策动态。

  再来就是根据目标值去配置理财产品,高收益伴随高风险。如果你想要12%-15%的预期年化,最好用10%以上固定收益配18%的权益类投资,但记住,不保证收益。这样的投资组合方式可以参考京东金融APP智投·资产配置。

  1/3 魅力值丨财商书籍有什么推荐

  你们喜欢读书吗?

  1、《小狗钱钱》迈出财务自由的第一步,从理财童话开始。从这个童话故事里可以了解一些金钱的秘密和真相,以及投资、理财的办法。这是一本朴实的书,其列举的方法通俗易懂,这些方法正是书中的核心观念。

  2、《穷爸爸,富爸爸》一代人的理财启蒙书。罗伯特·清崎列出财务自由必备的四项技能:会计、投资、市场营销、法律知识。这本书的重点是,教你如何像富人一样思考!

  3、《钻石就在你家后院》 这本书中的故事唤起了一个伟大的信念:“众人渴求的钻石不在偏僻的山巅,也不在未知的海底;只要你善于发现,钻石就在你家后院。”这份演讲稿和信念一直激励不同时代的人如何善用身边的资源获得财富。

  这些理财魅力值,拿去,不用谢!

  了解更多理财详情,敬请关注“财管评测师”或登录官网(http://www.money-inn.com/core/index);理财,让生活更美好,期待,与您一起共筑美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