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啥总学不会理财?原因已经找到了!

    为什么读过很多书,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为什么听了很多理财道理,却依然学不会理财?

    以下揭露了不会理财的几种人群,你很有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想要学会理财,你首先要学会克服这些缺点。

  01、七成人没有充足现金流

    在理财过程中,需要备有6个月的现金流,用来应对日常开销和突发意外,这部分资金可以放在流动性高的货币基金里面。

    换句话说,如果你连日常的现金流都不能保障,所谓的理财就是一句空话。

    又或者,当你把日常现金流错误地投到长期理财中去,一旦需要现金急用,就容易发生各种悲剧。对企业来说,现金流是命门,对个人来说其实也是一样。

    但是,有多少人在理财中留有足够的现金流呢?

    所以,这里再强调一次,现金流很重要,而且只适合配置在流动性高的理财产品中。

    如果你连基本的现金流都没有,请不要妄谈理财;如果你手中只有这些现金流,也别想着去投期限长收益高的理财产品。

    而且,在如今信贷紧缩的大环境下,现金流已经越来越重要,因为这是你的保命钱。

  02、大部分人理财知识水平不及格

    很多人没钱的时候,从来不学习如何理财,等到真有钱了,想理财也不知道从何下手,一不小心就成了骗子们的的盘中餐。不会理财,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缺乏相应的投资理财知识。

    因为没有理财知识,所以不懂怎么理财,因为不懂理财,就容易瞎理财导致亏损受骗,因为亏损受骗就更不敢理财,于是又陷入不懂理财的恶性循环。

    更糟糕的是,很多人不懂理财还不愿学习,希望当个大爷,让别人帮他理财。别说你没钱享受这样的服务,就算你有钱享受这样的服务,一样容易踩雷。

    最近,银行多少理财窝案,都是十亿级别以上的,都是身家上千万的客户,还不是一样被坑被骗?

    背后的原因说一千道一万,就是因为自己不学习,你把钱给了别人,把风险留给了自己。

    话说回来,那些不断成长的理财朋友们,其实也没有什么秘密武器,不过是在理财这件事上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日复一日不断学习进步,就成了理财高手。

    如果你受教育程度不够,又不想学习,那么不好意思,理财这条路可能真的不适合你。

  03、超过10%的人投资不看合同

    有数据显示,在选择金融产品或服务时,只有38.09%的消费者会仔细阅读合同条款,还有10.18%的消费者根本不阅读。

    这就让人不明白了,投出去的是自己的钱,自己都不上心,难道还指望别人为你负责吗?

    不少投资朋友们也存在这样的问题,理财之前觉得人人都是骗子,真到了理财的时候,听了别人几句花言巧语承诺高收益,连合同都不看就赶紧投了。

    其实在理财这件事上,不要盲信任何人,再说了理财本身是非常个性化的需求,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学会自己做主。

    还是要提醒大家,购买任何理财和服务,合同还是要仔细阅读。

    看了上面这些数据,相信大家多少有些感触,特别还是理财小白的,可以好好想一下,自己在这些方面又做得怎么样。

    其实,理财并不是把钱投出去坐等收益那么简单,这里面涉及到理论知识、操作技巧、个人需求甚至是宏观经济环境。

    很多时候,理财就像人生一样,从来都没有一劳永逸的办法,你时刻都需要备足干粮、不断思考、看清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从现在开始重视个人理财。理财重在自我的克制与坚持,告别乱消费,无计划,过于爱面子等坏习惯。钱贷网理财师表示,对于月光族或无财可理的年轻人来说,理财方法的第一步:

  1、记账。记账对于月光族来说是个理财好方法,不仅可以清楚知晓自己的每月收入具体多少;每月花销多少等情况,知道每月自己的钱都花到了哪里,然后知道自己月光的问题出现在了哪里,然后对症下药。

  2、每月做好消费和储蓄计划。每月收入除了用于生活必须开销,剩余的60%资金可以用来做定期定额强制储蓄,或互联网金融产品进行投资理财,剩余的40%资金存活期,作为自己日常紧急备用金。

    做好理财再做一些投资让钱生钱,你甚至可以不把这当成存钱或理财,只是对自我的一种修行。尝试着做自己的主人,如果你连自己都控制不住,谈何去拥有高质量的幸福生活呢?

  钱贷网2012年12月24日正式上线运营,1元起投,预期年化收益率9.5%-13.5%。从上线到现在安全运行五年,从来没有过负面新闻,安全稳健是广大投资者给钱贷网的最高评价。目前钱贷网七月活动归来,夏日福利大放送,满额立返、全场加息,等你来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