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条件成为国际电竞枢纽?曾渊沧:关键看谁有兴趣投资这个领域 |亚太商情

  

  普华永道:香港有条件成为国际电竞重要枢纽

  近年来,内地电子竞技产业高速发展,不少手游网游不仅称霸内地市场,也火出了国门。1日,普华永道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称,目前全球首三大电子竞技国家和地区分别为美国、韩国和中国,并预计在2020年之后中国内地或将超越韩国,跃居第二位。其中,普华永道主管合伙人周伟然表示,香港有条件成为国际电竞的重要枢纽,而游戏发行制度宽松、流动渗透率高、宽带覆盖率广都将成为香港电竞发展的优势。

  

  普华永道:设立创新板利好香港电竞游戏业发展

  对于港交所近来对建议设立创新板征求市场意见,普华永道称,这将吸纳高科技企业到香港上市,有利于香港电竞游戏行业的发展。

  普华永道料2021年香港游戏收入或达10亿美元

  此外,普华永道还预料,亚洲电子竞技市场的规模在2021年将达到350亿美元,而香港的游戏收入在2021年或可达到10亿美元。

  

  一

  香港财经评论员曾渊沧博士

  1.其实目前香港上市的科技股都是内地企业,也就是说,香港的科技企业还没有领军者,也没有发展到形成规模。刚刚新闻片中,市场人士对香港科技企业的发展还是有信心的,因为香港有优势。到底香港应该花更大财力物力跟上,还是集中火力发展优势产业?

  曾渊沧:关键看谁有兴趣来投资这个行业,香港人口基数小、市场小都是限制科技行业发展的瓶颈。

  

  2.过去一周,投资者正在用10年以来最快速度逃离美国科技股,谁都不想做"击鼓传花"的最后一人。纳斯达克100指数从年初至今涨幅最高已超过20%。现在真的应该抓紧时间离场了吗?

  曾渊沧:美国科技股涨幅过大导致特别敏感,业绩是最关键因素,不过已公布的业绩大多较好,巨头亚马逊是个例外。

  微信号

  OneTVGloba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