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渊沧:A股不会因为MSCI改变自身规则!亚太商情

  

  两地股市收市情况:

  内地股市方面,沪指今早高开,受银行保险等板块拉升影响,盘中一度攀升至3290点,午后沪指涨幅收窄,尾盘二度拉升,截至收上证综指报3292点,升19点,深证成指报10525点,升20点;

  港股方面,恒指今日高开高走,一举突破27400点、27500点关口,创2015年6月5日以来新高,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7540点,升216点,全日成交额1032亿港元。

  

  香港财经评论员

  曾渊沧博士

  Q1:随意停牌是A股的顽疾,上周新华社也发文直指A股上市公司"一言不合就停牌"。昨天MSCI正式警告,停牌超过50天的公司将从新兴市场指数中剔除,且至少在未来12个月内都不会再次纳入。这很明显是针对A股公司说的。因为有长期停牌经历,格力电器、万科A等优质股这回也没有被纳入MSCI。您觉得这会促使A股停复牌制度立刻修改吗?

  曾渊沧:不会的,中国股市有自己的游戏规则,不会因为MSCI而改变。

  

  Q2:虽然恒指已经完成了月线7连升,但市场普遍预计难以见到8连升,认为目前股价很大概率会在8月出现回调,您怎么看?

  曾渊沧:无法预测,且其实6月和7月初已经有所调整,只不过大趋势仍然是上扬态势。

  Q3:昨天中午,汇控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高于预期和史上最大股票回购计划,宣布之后股价一度上涨超过3%。计划回购股票规模最高达20亿美元,对汇控股价是否有持续支撑?

  曾渊沧:其实之前有回购25亿美元,且公司高层有说未来回购是一种新常态,这也意味着未来股价还会有所上升。

  

  微信号

  OneTVGloba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