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池州市主城区住宅销售面积占全年任务1158%!下半年要去化非住宅库存

  去库存,最终是要实现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

  住宅去库存效果明显

  

  今年上半年,池州市统筹兼顾市场与民生的关系,打出了一套精准施策组合拳,主城区销售商品房面积71.7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57.91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1158%,提前完成全年的去库存目标任务。

  据了解,市政府下达主城区2017年度商品房去库存的目标任务是2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5万平方米,非住宅24万平方米。池州市房产局为推动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政策推动和市场调节效力并举,商品房去库存效果显著。

  在政策扶持方面,我市继续落实购房补贴、外来人口购房落户、放宽购房入学等政策扶持措施,支持居民刚性需求和改善性购房需求。积极鼓励农民进城落户,为此,市房产局与市农行对接,2017年1—6月,通过农行“惠家安居贷”,支持1122户农民购房,定向农民发放购房贷款3.26亿元。同时,我市还全面推进棚改100%货币化安置。“房产超市”购房服务平台平稳运行,今年前6月,利用购房券消化商品住房176套,带动购房资金达7237万元。

  据介绍,结合主城区房地产市场结构情况,我市房管部门将把去库存的重点转向非住宅商品房,着力加强房地产市场供给侧改革,按照调疏结合的原则,重点做好非住宅商品房的去库存工作。

  来源:池州日报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