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P2P交易额、贷款余额双百榜:前10家平台贡献了52%的交易额

作者 | 思静

来源 | 零壹智库

(Finance_01)

据零壹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7月31日,我国P2P网贷行业累计交易额约为4.9万亿元,其中7月交易额达到2,523亿元,同比增长47.8%,环比增长7.0%;P2P借贷行业贷款余额达到12,170亿元,同比增长98.7%,环比增长5.4%。

零壹数据基于已有数据分别制作了2017年7月P2P平台交易额和贷款余额百强榜。前100家平台交易额总计1,320.7亿元,占行业本月交易额的52.3%;前100家平台的贷款余额总计6,295.1亿元,占行业贷款余额的51.7%。

1.三家平台交易额超过100亿元,鑫合汇个人转贷大幅增加

受市场传言被点名整治以及债转风波的影响,陆金服本月交易额减少到152亿元,环比大幅下降22.2%;贷款余额则为1,301亿元(本榜单剔除了"彩虹"项目的影响,并对往期数据做了追溯校正),环比小幅增长3.2%。

红岭创投本月交易额首次超过100亿元,达到105.7亿元,环比增长18.1%;贷款余额也创历史新高超过150亿元,环比增长7.5%。但是,红岭却在月底公开宣布逐步清盘,计划于2020年底退出网贷市场,可以预期的是该平台以后的交易规模将逐渐回落。

鑫合汇上月交易规模只有71.1亿元,本月又回升至100亿元以上,与5月份基本持平,但借款笔数为5月的4.6倍。仔细分析可以发现,鑫合汇自5月份开始出现大量的个人转贷项目,这类项目7月超过4.1万笔,总额在35.2亿元左右,平均单笔借款金额约8.5万元。此外,针对网约车市场推出的新产品"鑫车一号"已经上线,从数据上看只有4笔54.8万元,处于试水阶段。由于借款期限普遍较短,截至7月底,鑫合汇的贷款余额只有49.1亿元,贷款余额环比增长9.2%。

2.交易额榜单:58家平台交易额环比增加,拍拍贷交易额稳步上涨

从交易额榜单来看,前十家平台合计731.8亿元,占榜单交易额的55.4%。其中,拍拍贷今年3月交易额突破40亿元,并持续攀升,7月底超过60亿元,达到63.5亿元,环比增长11.0%;贷款余额不断创新高,达到227.5亿元,环比增长9.8%。

7月,有58家平台交易额环比增加,其中增速超过50%的平台有新新贷、慧融财富、汇泉贷(青岛)和好车贷,主要是借款笔数大增;40家平台的交易额环比出现下降,其中PPmoney、聚宝匯和好贷宝均下降超过40%,这三家平台交易额已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主要是转向小额信贷后,人均借款金额大幅下降。

3.贷款余额榜单:71家平台贷款规模增加

贷款余额百强中有71家平台的贷款余额较上月有所增加。39家平台贷款余额环比增长率高于行业平均增长率,其中泰然金融、金银猫和钱生花的贷款余额环比增长率均超过20%,3家平台也在本月交易额百强榜单中。前十强中,爱钱进贷款余额环比增长率达到15%,排名超过恒易融和你我贷,其他平台的相对排名无变化。

数据来源:零壹数据

  数据说明:

  1)榜单统计了正常运营的有PC端业务(包括信息展示)的线上P2P平台;

  2)榜单统计的数据仅包括一级市场的散标系列,不含债权转让、活期理财等产品;

  3)由于数据采集、统计口径等原因,榜单中的数据可能与平台官方或其他第三方有所出入;

  4)所统计的"贷款余额"指待还本金,且为理论上的数据[未考虑到提前还款、逾期等情况];

  5)由于数据统计较难,暂时缺失如有利网、金信网、向上金服等大平台数据,我们后期将继续跟进;

  6)榜单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主观推荐或投资建议,如有疑问请联系data@01caijing.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